基測倒數兩天。

你也請了兩天的假了,今天打通電話到家裡,才知道你又去看病。電話裡傳來的音量還挺大聲,雖然身體仍感不適,但是對基測那份企圖心還是有的,問了身體狀況以及給予建議,我就掛上了電話。

晚上七點多你又撥了通電話來,原本只是要問明天幾點學校會安排全班去看考場,說好明天倒數最後一天,全班都聚在一起,然後踏著堅定的步伐去看考場,那個未來三年的決勝點。結果說著說著,你的聲音又哽咽了......對於這一陣子的身體和心理狀況,讓你感到惶恐不安,原本調適好的最佳狀態似乎又亂了步調,很急很慌是難免的,但越是這樣越反應在身體上,又吐又暈,聽說已經一個禮拜沒唸書了?

記得校慶前的運動項目初賽,你最在意的400公尺沒有達到自己預定的目標,賽前的緊張跟不安曾讓你的大腿抽筋和胃不舒服,表現應該更好,卻在那臨門一腳出了小差池,無所謂,你盡了力就好。現在還是一樣,縱使你背負著太多人的期望而備感艱辛,也請不要因此亂了腳步,基測不是要考倒你,而是要測試你究竟有沒有達到學習目標,別把它當成大魔王。

輸給任何人都沒關係,但不能輸給內心那飄忽不定的恐懼。真的對你很不捨,因為你明明可以表現很好的,現在卻只能獨自流著淚和恐懼不安拔河,這是極需要跨越的險阻,跨過去就是戰勝自己、戰勝心魔。你說過你喜愛奔馳時風聲與人聲呼嘯而過的快感,那可以忘記一切煩憂,因為那時是專注而心無旁騖的,也請此刻的你冥想當時的心情,或許「將一切化繁為簡」會是最好的解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