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景點算是外國觀光客最多的地方,所以設攤的小販好像特別的多。好像島國風情的紀念品都差不多,不是賣貝殼飾品,不然就是賣泳衣、帽子和太陽眼鏡,感覺和台灣的墾丁也差不了太多,重點是這裡價位也不便宜就是了。



可愛的椰子被雕刻成一個俏皮的猴子。蘇梅島這裡也稱做「猴子島」,可見應該也是猴子一大堆,聽說也會有旅行團安排看猴子的表演,不過我們這團相當簡單,沒有額外的賞猴子、騎大象或是看人妖行程。

蘇梅島的人也相當實在做生意,在安通國家公園賣的椰子、觀光區賣的椰子或是查文區所賣的椰子,無論在哪裡看到一律都是30泰銖,因地點的不同而就地喊價,這一點十分值得讚許。

 

來到觀光區,不免帶個伴手禮,在前往阿公石的車上,導遊小鳳就說這裡有一樣其他地方買不到的紀念品,那就是椰子糖。原本我以為是一般糖果包裝中看到白色的那種椰子糖,後來發現猜錯了,這裡的椰子糖真的很特別。

在我們一走近的時候,小販就會一邊現做現包,然後還空出手拿熱騰騰的椰子糖給我們試吃,的確還是熱呼呼的喔!深綠的軟糖,然後灑上一點椰粉和芝麻,味道只有淡淡的椰香,反而跟以往認定的濃郁的椰子糖大相逕庭。椰子糖軟Q軟Q的口感相當特別,大包100泰銖,小包3包一樣100泰銖。 

  


還要提醒大家的是它的賞味期限比較短,一般在三、五天內最好就要吃完,否則糖果會越來越硬,失去了特有的口感,味道自然差上一截。  




遠離了攤販,這才來到海邊準備要看阿公石和阿媽石。

 

看到沒~~這就是傳說中的阿公石,是由風化所形成的。看到阿公石,有沒有發現它和男性的特徵有相似處呢?那時導遊還教大家如何拍出搞笑的動作,只是我們倆向來不是走這一掛的,所以還是用自己的方法拍囉。
 


想當然爾,這一個就是享譽國際的阿媽石。阿媽石隱沒在波濤洶湧的海中,只有在退潮時才可清楚看見,而相較於阿公石的昂然挺立,阿媽石比較害羞,同樣是象徵女性的私密之處,不過在欣賞和拍攝的時候,全憑自己的想像和觀感,因為真的說像不太像,說不像又似乎和阿公石挺配的~

 


阿媽石因為大部分時間都隱沒在海底,所以上頭都有很多貝殼寄生,一大片蔚為奇觀。

 

在回程的時候,領隊Leo請我們團員吃當地的小吃,這是還沒成熟的青芒果切片然後沾上糖粉和辣椒,一人一小袋。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它的口感,的確是又酸又辣又帶點澀,喜歡的人應該是不多。但是Leo說他給我們的辣椒粉已經很少了 ,當地人是整包都是紅紅辣椒粉,不這樣做似乎無法抵抗熱帶地區的炎熱氣候,真的是很佩服他們的口味!

完成了觀光客的必走行程,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午餐時間,當天的中餐是我認為最好吃的一餐,因為很多都是道地的泰國菜,非常有滋有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