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電話的貝爾真的很厲害,讓遠距離的雙方都可以利用聲音來聯繫感情。在我大學時代首先有了BBCall,那時後再一次覺得科技真先進,每個人身上好像都裝了追蹤器,隨時隨地都可以傳情達意,雖然要留言還是得靠第三者輸入文字,但是諸如「520」、「530」、「5201314」等等,也成為生活在那個年代裡的人所擁有的共同回憶。還記得當時只要摳機一發出嗶嗶的聲音,就感覺那個人很時髦,好像生意做很大的樣子;不然就是一震動就像觸電一樣,先把自己嚇得半死。

記得當時我本來有一個老媽買給我黑色的摳機,心想能擁有它真是一件很炫的事,不過那時迷到Kitty貓,所以又砸了N千元買了一個粉紅色的Kitty貓摳機,還為了讓摳機有個夢幻的家,所以繼續砸錢買了一個毛茸茸的Kitty貓摳機套,真是花錢不手軟。

等到手機一出江湖,真的是誰與爭鋒,摳機馬上束之高閣。原本的嗶嗶叫變成了像家用電話那樣的鈴聲,雖然手機大到被叫「黑金剛」,但是那時後能擁有手機真的是大老闆才有的行頭。後來手機價格逐漸普及,先是老爸老媽搶在鋒頭上去買,還記得在很貴的那個年代,老爸還丟過一隻,被我們罵到臭頭~

等到我也開始擁有手機之後,真的是手機普遍的年代,感覺通訊時代又邁向了另一個高峰。

 

這是即將退役的手機,陪伴著我從教師甄試到帶完第一屆導師班的學生,算一算好像也超過四年有了。它陪伴的時間算是所有手機裡頭最漫長的,因為我這個人不在乎功能的酷炫,即便後來幾乎每隻手機都是可以下載MP3、可以照相和上網,但是我的手機還是簡單的和弦鈴聲,而且其他功能都十分陽春。

一直到他這一年來開始衰老,從即使充電到滿格仍然打一通電話可能沒人接聽,或是別人打來我可能沒接到,光這樣就可以讓它從滿格退到剩下一兩格。再不然就是關機後即使設定鬧鈴也不會響,所以我不能關機,導致時常半夜因為接到一些怪電話而嚇醒......這些我都可以忍耐,一直到掀蓋式的手機開開關關太頻繁,導致它的表面裂了開來,似乎宣告它真的撐不下去了~

本來我還打算死拖還拖看看手機到底還能撐多久,反正平時我的手機接起來的次數根本是五根手指頭拿出來數還嫌多,再加上今年轉專任,不太可能會有家長打電話過來找我,真的不太需要換手機。

不過,手機待機時間變短,出門在外就很麻煩,尤其是各自行動的時候,很容易會因為手機沒電自動關機而無法使用,那時候不管是別人找我或是我要找別人都是一件困難的事。阿向也說,手機都不斷的充電了,竟然還不能用很久,這也是一種形式的浪費電力,當然也就在無形中花了一些冤枉的電費。捧油~電費也是錢啊!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阿向這一席話說得我五雷轟頂,雖然我常常對他的話嗤之以鼻,但是事實上該聽的我還是會聽進耳朵裡。於是乎,我終於決定在暑假結束前把手機這件事辦好。就在昨天晚上,我查了手機王和雅虎的購物中心,約略看了一些時下新穎的手機找了幾個比較中意的外型,然後交給玨做專門而深入的篩選,因為我這個人向來最重外型,至於功能倒是一點也不計較。

最後選了Sony Ericsson K660這一款手機,單純的白色底加上一點透明淺綠色系的搭配,挺討喜的。

 

查了一下新竹門市的報價,後來找了清大夜市的遠傳門市,單機價格$5700。本來抱定了就去買空機,不想再綁啥門號了,結果一到門市部忍不住他們的輪番促銷,後來改成促銷方案:手機綁遠傳的門號只要$3200,另外再預付一年1200的通話費,還送前12個月每個月50元的通話費,這樣的通話費是每個月165元。

結論是:所以我又從中華電信投奔到遠傳的懷抱了,哈哈。

 

瞧瞧這手機,是不是外型還挺時尚的呢?! 白色凸出來的小圓按鍵真的很可愛。



從今天開始要繼續陪在我身邊,和我的耳朵做好朋友的就是小綠啦~希望他能有上一隻手機的台灣阿信精神,繼續陪我下一個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