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畢業典禮結束後,其實就算是暑假開始。所以我的暑假來得比一般老師早,頹廢了那麼久,幸好還自願上國一暑期輔導課,填滿了四個禮拜的早上,和新生建立還不錯的默契。之後,蘇梅島的班車也順利搭上,玩了五天四夜,著實痛快,原本以為這個無牽無掛、無憂無慮的暑假應該就這樣結束,誰知道阿向筋斷掉,竟然又提議開學前組成三天的高捷之旅,飯店訂了也就直接開車殺下去,相當的興之所致。

第一站來到的景點是著名的「東山服務區」。畢竟拿到駕照遲遲不敢上路的我實在太不爭氣,一路開車南行的重責大任只能交給玨可夫司機,要連開四個小時真的太折磨人,中途好歹也放個水、歇歇腿之類的,所以阿向首先就指名要來這裡。
 
 

由統一集團所承包的「東山服務區」是個很有特色的地方。不但有著濃蔭蔽天的大榕樹,甚至還有露天的舞台和水池,鄰近地區的居民每到假日也會把這裡當作遊憩的好場所,全家大小來這裡遊玩,小的玩水、大的乘涼,要是渴了餓了就往服務區裡頭補充營養,真是太方便了。

 

因為有百年大榕樹的關係,所以這裡也以「樹」的概念延續設計主題,到處都可以見到樹木、樹葉的造型。



裡頭加盟的店家也比較新穎,和一些規模較小或是比較老派經營的方式差異頗大,一般傳統的休息站或服務區進來之後就是人聲鼎沸,每一個攤位都扯破喉嚨拉生意,搞得進去都不敢和商家眼神對到,只能匆忙得落荒而逃。而這裡乾淨而明亮,每一樣商品都比較少見,商店種類也有區隔。 

  

這裡的小7也很大,東西齊全,甚至連思樂冰都四、五台一字排開,架勢驚人,只是這裡只有販售小杯跟大杯的SIZE,不是太小就是太大,真的讓人很為難~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繼續驅車往南,終於在下午六點住進了今天的落腳處—拉斯維嘉LIFE商旅。把東西卸下之後,一個晚上的時間大概也去不了什麼地方,最後決定步行到不遠的高雄捷運站,利用捷運來去夢時代逛逛。



舊的「高雄火車站」已經功成身退,現在另有他用,不過晚上在燈光的投射之下,前方一大片廣場成為夜晚孩童遊玩的好場所。



這次高雄出遊主打以搭乘捷運的方式玩透透,難得來高捷朝聖一下,當然得好好介紹一番!
 
 

比起繁華的台北,高雄的捷運使用人數不如台北來得多,雖然天色尚早,但是人潮不算太多,空間上倒是很寬敞。

 

高雄捷運的吉祥物當然是—熊!不過模樣沒多可愛~這裡的乘客也十分遵守規矩靠右邊站,左邊則讓出來給較趕時間的人通行,可見一開始養成習慣就很容易達成目標。

 

投幣完之後掉下來這個塑膠銅板,我嚇了一跳,不是應該掉出來類似磁卡之類的卡片嗎?結果阿向跟我說台北也改了,現在都用硬幣的方式,可能考量到成本跟回收率等諸多問題,只是我都用悠遊卡,所以miss掉這個消息。

 

非常棒的空間廣告效益,一看到就讓人很振奮,雖然北京奧運早就結束了,但是看到中西合璧的廣告,還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裡的椅子漆成多彩的顏色,在空間上顯得不會太單調。高捷的車廂好像比較小,害我眼睛都不知道該往哪裡擺,拿出相機來拍也有點害羞,不過就當自己是外來客吧,請在地人見諒我的大驚小怪。

 

「夢時代」得在「凱旋站」出站,不過距離夢時代還有點遠,走路得走上十分鐘,雖然有夢時代專屬的接駁車負責往來載送,可惜我們一出站時沒碰見任何人影和車輛,只好步行前往,周圍雖然有路燈點綴,但是行人不算太多,要是自己走會感覺路途有點遙遠。無怪乎甫開幕的「漢神巨蛋」會吸引那麼多人潮,畢竟一出站就是百貨公司,在交通便捷度和嘗鮮度來說,還是漢神巨蛋勝出!

 

終於,夢時代到了。超大的廣告宣傳看板和著名的摩天輪,一個編織「夢」的地方。

 

由統一集團集資設立的夢時代百貨商場,占地十分廣闊,一進去就像走迷宮一樣,好在有阿向當嚮導,所以一點也不成問題。



當天剛好是統一30週年集點兌換的最後一天,COLD STONE的人潮排得好長一列,好險我都消化完畢,不然真不知道為了買一送一的促銷方式是否值得耗費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

當天的晚餐是在FAYI 法義創意料理解決,不過沒有吃飽,後來又跑到府城美食展的會場上「廝殺」一番,狂點了一堆府城美食來填飽不滿足的肚子。



在同記安平豆花點的是「鮮奶珍珠豆花」$40,就是傳統豆花裡頭加上鮮奶,味道變得比較不甜,但是料超級多~真的會吃得很飽!
 
 

接下來還吃了同樣著名的「周氏蝦捲」$45,滋味和在台南吃的口味一模一樣,一份有兩條,裡頭吃得到蝦仁,可惜份量少到意猶未盡。



台南人的口味偏甜,但是好在我還挺愛這種口味,吃起來真覺得台南的東西怎麼每一樣都那麼好吃啊!

 

這裡兩大排的府城美食任你挑選,中間也擺了一排桌椅,現點現吃,想要買等路一樣可以買伴手禮拿回家喔!

   

這是「瑞珍蚵仔煎」,套餐是一份蚵仔煎加上蝦仁餛飩湯$90。蚵仔煎好大一份,而且蚵仔還不小,醬汁的味道不像新竹的味噌加上花生粉的滋味,顏色偏黑,味道有點鹹,至少裡頭料還不少。而蝦仁餛飩湯也很特別,是用炸的方式喔,而且每一個大餛飩裡頭都有包蝦子在裡頭,難怪一碗湯只有四粒餛飩就要賣$40

 

吃完這些東西之後果真是撐到了極點,不得不趕快散步消化一下。這裡的空間因為超大加上挑高的關係,所以空間利用上顯得格外的重要。擬真的馬車和兩頭駿馬就這樣出現在百貨公司,大型的海報裝飾牆面也功不可沒。



夢時代裡頭也有很多可以休息聊天閒嗑牙的喝茶場所,裝潢擺設都各有特色,即使不來光臨也沒關係,本身就是一個裝置藝術。

 

以白色為主體的內部設計,層層爬升的電扶梯把顧客帶往每一樓層,彷彿置身白色雲層,飛往夢的國度。

 

這是南部很有名的的「波哥」,新竹誠品一樓也有設飲料專門店,強調手工現泡以及高品質的食材,當然價格也不便宜。我喜歡這裡綠白色系的空間感,置身綠意叢林中,心情也跟著有氧起來~



接下來晃到了孩童遊戲區。只是剛好我們經過時已經打烊,裡頭空蕩蕩的一片,雖然寂寥了些,但是卻可以毫無顧忌的返老還童,整個空間都被我們包了下來耶!

 

這裡以周遊列國的方式呈現,每一個國家都有其特色,可以讓小朋友在最短的時間認識好幾個著名的國家。

   

猜到有哪些國家了嗎?五顏六色的圖案吸引孩子的注意,立體的模型、自己動手嘗試的道具,來到這裡就成了小小探索家。



這裡應該是演話劇的地方,可惜大哥哥大姊姊下班了,下回要聽不NG新聞請早喔!
 
 

各國的人來向你問安,你聽得懂幾種語言呢?

回程終於搭上了接駁車,可惜車子很普通,之後赫然發現後頭就跟來了一台以OPE小將裝飾的接駁車,讓我悔恨的要命。最後只好在下車處堵後方這輛車子,後來趁乘客下車時快速的拍了幾張,如果是白天拍就更棒了,可惜當晚夢時代的旅程已經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