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高雄的第三天,睡得很飽,早餐也吃得不錯。大概十一點多CHECK OUT之後,不想這樣就打道回府,浪費了在高雄的一天。後來我們就跑到高雄美術館看展覽,從外觀看來,建築物真的很老氣,所以我連拍都沒拍,裡頭又限制拍照攝影,所以只能拍拍外頭草地上的景觀。

 

美術館裡頭的展覽頗多,我跟阿向為了避避外頭熾熱的大太陽,真的很認真的逐層看展覽,一個多小時就這樣消磨在裡頭,其實也滿有趣的。不過帶太小的小朋友來就很可怕,不時會聽到他們的尖叫跟哭聲,真的也是一種修練。

逛完之後,我們繼續走美食路線。要來之前參考了一下高雄版的推薦,決定到「郭家肉粽」去吃吃當地小吃!

⊙郭家肉粽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19號
營業時間:週一PM17:00~PM24:00、週二~週日AM12:00~PM24:00
電話:07-5512747
店家官網:http://www.kuo.mymailer.com.tw/

 

復古味道十分濃厚的「郭家肉粽」,位在一條不起眼的馬路旁,起初阿向還沒看到「扛棒」,後來開過頭才發現好像門牌號碼已經過去了,只好先停車沿路走過去看看,才發現原來路旁一堆人的店家就是我們的目標物,好在沒有放棄,終於還是給我們找到了!

 

這裡除了店內兩邊可以坐之外,就連騎樓也放了桌椅,生意非常的好!店門口有放著仿舊式的郵筒,牆上也高掛著一個大型的肉粽,還有牛車的兩個車輪,就連店裡頭一樣復古味道十足,可以找到很多人舊時的回憶。

⊙ 肉粽和碗粿各$30
 
 

這裡的肉粽蒸得軟軟黏黏的,再灑上花生粉,再加上這裡無限量供應的獨門的辣醬和大蒜泥,真的很對味,可惜只有一點點瘦肉和花生,份量有點小。

碗粿是甜甜的口感,雖然裡頭的料不多,但是也滿好吃的。不過我還是認為台南的碗粿勝出!

⊙ 四神湯$40
 

四神湯燉得軟爛,湯頭濃郁,不算大的一碗就要40元,不過好吃就好了,不能貪圖太多。

⊙ 老牌蓮藕茶


就在「郭家肉粽」旁邊不遠處,有一間很古老的傳統飲料攤子,看到排了很多人就湊前一看,裡面比較特殊的飲料莫過於「蓮藕茶」,從一小杯15元到瓶裝75元,價格還好,於是我就試著買了一杯中杯20元的試試。

 

顏色很像葡萄果汁,不過喝下去淡淡的甜味,聽說功效是養顏補血,對女生很好,難怪買的人還不少!

 

同樣離「郭家肉粽」不遠處就有一處河堤,這裡的風光不錯,同時也有腳踏車的車道,整體規劃上還不錯。

 

雖然在炎炎夏日騎自行車似乎太猛了點,不過黃昏時候倒是不錯的假日休閒活動,一旁襯著綠蔭、另一旁擁著愛河,其實來趟自行車小吃之旅也不賴耶!



順帶介紹一下位在旗津港口的「海之冰」,不過這次旅程沒有安排去旗津的活動,因為之前去過兩次了,而且那邊的海產不適合兩個人去用餐,所以這次只是為了「阿婆雞蛋酥」特地再次晃了過去。

 

⊙ 阿婆雞蛋酥
 

位在鼓山輪渡站的阿婆雞蛋酥一樣是「食尚玩家」介紹的。吃過雞蛋糕卻沒吃過雞蛋酥的我們,在看電視時就被電視畫面搞得心癢癢的,到高雄的第二天就衝過去要買,結果沒搞清楚營業時間,原來是下午兩點以後才有營業,所以白跑一趟。第三天要離開高雄前,特地再次過來闖關,好在成功了的買到兩個香酥可口剛炸好的雞蛋酥,紅豆跟咖哩口味都是15元。

 

紅豆甜而不膩,而且吃得到顆粒;而咖哩口味是老少咸宜的咖哩醬,吃得到馬鈴薯泥、紅蘿蔔粒和肉末,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喔! 

  

踏上回程時,沿路還在清水服務區放個水閒晃了一下,這裡還有看落日的好景點,可惜當天天候不佳,即便頂樓擠了很多人,但是天公依然不作美,有點可惜。

 

逛了一下服務區沒有比較想吃的東西,所以還是決定回到新竹再做打算。不到三天的高雄假期已到了尾聲,開學的壓力也緊接而來,希望這個暑假那麼充實的行程,能讓我在這一學期電力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