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教師節只紀念不放假之後,教師節就是僅止於校園內的活動。即使各縣市不能免俗的來個祭孔大典,但是依然沒能提振老師的士氣,放假還是最實質的禮物啊~

今年教師節在假日,剛好遇上強烈的薔蜜颱風來攪局,新聞說薔蜜颱風的名字取得好,是個又「強」又「密」的颱風,一個典型的秋颱。今年的颱風相當詭異,幾乎都選在週休假日來突襲台灣,把大家搞得灰頭土臉、聞颱色變。

這次的強颱也著實可怕,星期日我和阿向從板橋開車回新竹的路上,雨勢跟風勢十分強勁,我一路上都在祈禱能平安到達,薇薇安車型小不耐強風襲擊,真的很讓人擔心。好在阿向跟薇薇安還是把我順利帶回家了~

晚上看新聞得知幾乎星期一全台灣都停班停課,真的很有颱風的架勢,這次放得很理直氣壯。

本來我跟阿向一回到就忙進忙出,準備做好周全的防颱措施,但是這次運氣很好,颱風來的時候,家裡幾個很容易滲水的地方剛好只颳風,但是雨勢不大,所以雨水沒有跟著滲透進屋子裡,真是萬幸。每次因為颱風而疲於奔命時,總是說要去找「抓漏專家」,但是天氣一放晴又給他當作沒這回事,真是人性本賤啊!

總之,感謝這次通情達理的薔蜜颱風,沒來我家搞破壞,讓我們的小窩安然度過這次颱風危機,這應該是送給我最受用大的教師節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