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連續三天假期的最後一天,阿向心血來潮提議去南寮騎腳踏車,因為只有一台小折的緣故,非得再租一台腳踏車。將車子開到南寮附近,就開始有幾家租自行車店,拜週休假日與節能減碳活動的推廣,一到假日生意扶搖直上,光看沿路的自行車數量即不難想見,南寮一帶除了放風箏之外,更多了騎腳踏車逛十七公里海岸線的最夯行程。

詢問到的第一家因為生意很好,自行車剩沒幾輛,車子都是沒牌子的舊款,一台論次不論時間$100,而且還沒得殺價~後來到了「風情自行車租借」,標榜有美利達自行車,一台租借每次不論時間$150,因為已經下午五點所以算一台$100,而且還附贈兩罐礦泉水。

 

綠色的自行車就是我的美利達使者,阿向的老爹牌小折其實看起來外型還算不賴,而且這次出征很乖,沒有椅座下降的突發事件。

 

阿向一馬當先往前衝刺,雖然是黃昏時刻但是人還是很多,可以看得出來大部分的人都是騎自行車,單純走路的人明顯少很多,偶爾還會有討人厭的摩托車或是聲音惱人的沙灘吉普車呼嘯而過,但是整體上來說還滿不錯的風景和路線安排。



除此之外,還有懷舊傳統的協力車,大家一起出力往前方衝刺,即使下雨天也有棚子可以遮風避雨~唯一的缺點就是體型有點龐大,在路面比較窄或是人車擁擠的路段就顯得有點礙事,很容易被超車。



有欣賞黃昏景色的年輕人、有暫時喘氣休息的一家子,也有聯誼的大學生,同樣一片天空下,呼吸著自由的海風。

最後只騎到港南海水浴場就折返,因為天色幾乎要全黑了!這裡因為人潮湧入所以多了不少商機,很多人到了這裡就會當作休息區,開始尋覓飲料或是填飽肚子的小吃,因為怕一旦逗留,天色黑視線會變差就趕緊騎回去還車了,一趟大概一個小時,沒當作運動只想說來感受一下徐志摩說的「享受雙輪舞的快活」。

寫到這就更加期待我的小折了,真希望不要到了寒冷的冬天才報到,那就太悲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