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27.JPG DSC00528.JPG

關於台南的文章來到最後一篇,算是雜記的隨筆內容。

沿著飯店外頭,也就是台南市議會的對面,有著好多家極具特色的餐廳。每一家從外觀看來都非常有型,佔地廣闊,而且看得出來生意都不錯。台南除了著名的小吃之外,其實在個性餐廳的經營上也有聲有色。

DSC00529.JPG DSC00530.JPG

每回來到台南都是十分難得的體驗,不像是台中說走就走,可以當作一種衝動的理由,能來到台南都是刻意計畫,所以來到這裡很難不去回味當初記憶中的味道。不過相對來說,能夠開發的新餐廳就少了很多,選擇性其實也相對的減少,希望能有機會多留點時間給這裡,而不是走馬看花,只是逛古蹟吃小吃而已。

DSC00567.JPG

這家名為「東大門」的韓式傳統料理店挑高的設計一下子就吸引了過路遊人的眼光,在前往「赤崁擔仔麵」的餐廳時就這樣攫住了我的心神,真的有股衝動想排隊進去吃道地的韓國辣炒年糕或是海鮮煎餅,不過阿向還好誘拐成功,告訴我待會吃完晚餐之後還要去看看傳說中的「花園夜市」,想說那裡還有一堆吃的東西等待著我,說什麼都不能將肚子填飽,還是乖乖認命的離開這裡吧!
 
DSC00571.JPG DSC00587.JPG

在計畫到花園夜市的時候,事先雖然有查好地點位置,不過因為沒有查得太仔細的關係,我們準備的地圖竟然找不到相對應的路名!幸好出門前有向飯店的櫃臺詢問,而他們大概也知道凡到台南入住的外地人,很難抗拒南部著名的夜市特色,所以早已備妥地圖,省卻了相當多比手劃腳的時間。

還沒抵達夜市之前就已經在遠處看到旗海飄揚、萬家燈火,這樣說一點都不誇張。而且越接近目的地就開始湧現車潮,塞了一陣子才在附近的小公園旁找到停車位。而今晚的夜市之旅也正式開始~

DSC00570.JPG DSC00588.JPG

真的不愧是「北士林南花園」,真的是佔地非常得可觀~不過好在動線規劃得宜,所以有一邊是逛衣服和雜物居多,而另一邊就是以遊戲和小吃熱食,歡笑、濃煙和味道四溢為主。

DSC00573.JPG DSC00574.JPG

這是「花園夜市」相當有名的水果攤「阿美芭樂」,這一攤試吃都相當豪邁,毫不手軟,都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給在一旁猶豫的顧客試吃。台南的水果是沒有一樣不拿來醃的,只要是當令的水果都可以拿來醃漬,在這裡可以看到幾乎都人手一盒邊逛邊吃水果。

這是北部絕對看不到的醃橘子,本來以為味道會很詭異,但是因為加上獨家的梅子粉所以一點都不酸,味道是甜中略帶酸鹹,真的會想一口接一口喔~

DSC00575.JPG
DSC00579.JPG DSC00585.JPG

童年時候的爆米花、可愛LOGO的麻糬叔叔小攤子,這裡很多其他地方看不到的攤販,獨特性之外更有著無法取代的地位。

DSC00580.JPG DSC00581.JPG

在一般創意市集會看到的蹤影,個人手繪的帽子、手機袋和錢包等,價位不便宜。雖說創意是無價的,但是為了討生計,可能就得忍痛割愛。

DSC00582.JPG DSC00583.JPG

粉色的愛心絨布上頭垂吊著琳瑯滿目的耳環,女生看得目不轉睛,就像在搜尋獵物一樣,但是旁邊就站著幾位可憐的男士,完全無意擠進去參上一腳,卻還是得耐心等候女朋友。

DSC00584.JPG

不然就是一般的皮箱,同樣是耀眼的耳環,但是陣仗氣勢小了點,換成精品路線照樣可以吸引女性的目光。

這次的花園夜市之行,礙於肚子實在不爭氣,所以結論是看得多、拍得多,但是吃的方面卻是少得可憐,著重的地方也不是在食物的紀錄,只是一些心得分享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