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02.JPG DSC00703.JPG DSC00705.JPG DSC00706.JPG

為了赴一趟千里迢迢的喜宴,這次商量好久終於還是決定「以金錢換取時間」,搭高鐵去高雄。上一回去高雄只有我和阿向,光是耗在高速公路上來回的時間就相當可觀,這次說什麼都不想再如法炮製一次,所以全家人一致通過搭高鐵到高雄。

公婆和阿向的哥哥直接在板橋搭高鐵,而我和阿向則在竹北站出發。高鐵竹北站之前有來過,但是這是第一次搭高鐵,感受特別不一樣~

DSC00710.JPG DSC00712.JPG

新蓋的建築物就是不一樣,挑高的設計加上前衛的空間感,感覺很像到國際機場一樣,不過高鐵的指示清楚多了,就是往南往北之分。高鐵站外頭的小黃也不少,不過搭車的人不多就是了,這年頭幹計程車這一行真的很辛苦。

DSC00714.JPG DSC00713.JPG

這次的高鐵車票是阿向在網路事先訂票的,在搭車前到ezTravel的櫃臺取票就可以了,十分方便。等車的地方還有一小間一小間的透明隔間,若是颳風下雨或是怕冷就可以躲在裡頭了。

DSC00716.JPG DSC00717.JPG

快速的高鐵咻~一下的就到站了,雖然催促我們上車的音樂還不太適應,但是因為有阿向把我拉上車,不至於還得左右張望確認列車是否無誤,我們這就出發囉!

DSC00718.JPG DSC00719.JPG

坐到高鐵的終點站:左營,然後搭乘高捷就可以到達高雄的一些著名景點。注意到沒?這位辣妹所戴的太陽眼鏡,映照出高雄的建築物,手扶梯往下更可以看到摘去眼鏡後的兩個瞳孔,裡頭可是高捷的LOGO呢!而且口紅的地方也是高雄的英文單字喔~

DSC00720.JPG DSC00722.JPG

一個半小時不到我們就置身在高雄市,真是不可思議,果然是「輕舟已過萬重山」。

因為時間尚早的關係,我跟阿向不打算先去飯店,所以兩個人拎著行李跑去甫開幕不久的「大立伊勢丹精品百貨」,光在附近就可以輕易找到這家百貨公司,從外觀來看還真是夠炫的了!星星的LOGO讓人過目難忘,連百貨公司內的提袋也很具有識別度。可惜的是,裡頭大多只能作window shopping,價位高檔之外,也幾乎都是精品居多,對於我們這種斤斤計較的苦命人來說,還是只能望梅止渴。

DSC00723.JPG DSC00724.JPG

逛完了「大立伊勢丹」之後,阿向的哥哥也打電話來催我們了,閒晃了那麼久也該是到當晚入住的「高雄商旅」去會合的時候。在搭乘高捷到「信義國小站」的途中,阿向想到可以去看看網路上討論得很熱絡的「光之穹頂」。「光之穹頂」位在「美麗島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單一玻璃藝術品,匯集義大利的藝術、德國的技術、台灣的資金,由國際知名的義裔美籍水仙大師設計。

因為我們沒有出站,所以只能不出站的拍照,不過這裡真的匯聚了好多前來取景的人,圖片是平面的、片段的,很難傳達當時的震撼及氛圍,只能說有機會到高雄搭捷運千萬別忘了這個景點。

DSC00725.JPG DSC00726.JPG DSC00727.JPG DSC00729.JPG

當天晚上就是去參加婚宴,,沒啥特別要記錄的事。只不過本來阿向的哥哥還說吃不飽的話要去逛高雄的夜市,只是吃完之後也是九點以後的事了,喜宴就是隨便吃也可以很飽,所以根本只能打道回飯店看電視順便消化一下,真的是年紀大了就沒啥戰鬥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