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766.JPG DSC00767.JPG

一早九點到餐廳用餐,公婆和阿向的姨婆早已在餐廳聊天多時,他們今天沒有什麼行程,吃飽就要回去板橋了,而我們這群年輕人加上很久沒到高雄的婆婆,四個人不想浪費難得到高雄的機會,都花費這麼貴的高鐵費用了,還是應該好好逛逛高雄。

第一站我們來到旗津,因為是快要中午的關係所以人潮還不太多,我們一人15元的船費就搭著船到旗津囉。

DSC00769.JPG DSC00772.JPG

因為才剛吃完早午餐不久,所以大夥都不是太餓,來到旗津沒辦法大快朵頤,海產也不是我們的tone,所以沒逛人潮和攤販最多的鬧區,反而由阿向哥哥領軍帶我們去爬山~

沒錯,這真的是爬山,來旗津那麼多次還真不知道這裡有山可爬、有砲台和燈塔可看,真是開了眼界。

DSC00774.JPG DSC00775.JPG

往人煙僻靜的地方走去,開始了這一天的小小運動。這裡的標示相當可愛,立體小砲台和燈塔都十分逗趣,要是有出紀念品一定相當搶手。

DSC00777.JPG DSC00785.JPG
DSC00787.JPG DSC00778.JPG

從山腰遠眺高雄市,當天天氣還不錯,至少遠離了北部陰冷的天氣,這裡只要一件薄長袖就可以四處趴趴走。這裡的山跟十八尖山的難度差不多,基本可以說沒啥難度,沒多久就先抵達了高雄燈塔!

DSC00780.JPG DSC00786.JPG

燈塔無法攀登,只能取景拍照留念,白色的主體建築倚靠著山勢挺立一方,即便在遠處的海上想來應是極清楚的標的物。若只是這樣一張照片,可能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那個富豪的宅邸呢,真的還挺漂亮的喔~

DSC00784.JPG

在館內也有燈塔的模型圖可供參照,牆壁上更是掛滿台灣各地的燈塔紀念郵票,各種圖片都見證著燈塔的歷史。
   
DSC00789.JPG DSC00790.JPG

離開了燈塔之後,我們繼續向前行走,跟著人群來到了這一處隱密性極佳又有點獨特的建築物:「旗后砲台」。

DSC00794.JPG DSC00795.JPG DSC00796.JPG DSC00797.JPG

來到「旗后砲台」發現大砲已經不見了,只剩下這些特殊的磚牆和建築物。在迂迴的暗道中行走,雖然砲聲隆隆的戰火已經遠去,但是穿梭其間不難想見當時為了躲避敵人的攻擊是多麼的危險與克難。

DSC00798.JPG DSC00799.JPG DSC00800.JPG DSC00801.JPG

這裡已經稍加整理過了,雖然有些擺放的裝置未必和旗后砲台相關,但是至少多了一些設計感,不會顯得單調空洞。

DSC00803.JPG DSC00805.JPG

砲台的城門石坊上書有「威震天南」四字,磚牆上有磚砌的「囍」字,我一直在猜到底砲台跟「囍」有什麼關連,後來只想到或許是因為要躲避敵人的耳目,所以特地把砲台的大門掩飾得像是一般人家,好讓敵人掉以輕心,不知道對不對......

DSC00809.JPG DSC00811.JPG

離開了小砲台之後,這樣簡單又充實的旗后山爬山活動就這樣結束啦~再度來到旗津的鬧區,可惜依然啥也沒買,只買了冰涼解渴的白甘蔗汁,一瓶只要30元,價位比北部便宜太多了。

DSC00812.JPG DSC00813.JPG

第二站來到婆婆沒逛過的「夢時代」。剛好這一陣子是「夢時代」的週年慶,所以外頭有著大型的OPEN將看板,超酷的。

DSC00814.JPG DSC00816.JPG

除了外頭的OPEN將,裡頭也有由OPEN將玩偶排成的耶誕樹,濃濃的整間賣場有著耶誕氣氛點綴其中,販賣節慶的味道。

DSC00818.JPG DSC00819.JPG

在「夢時代」真的要認真逛,大概一整天都逛不完,我們也只能走馬看花的隨處晃晃,剩下來的時間就耗在這裡了。
 
DSC00825.JPG

在高雄的第二天也進入尾聲,之後我們坐上高鐵回到截然不同氣溫的新竹,寒風依然颼颼,彷彿這一趟旅程還沒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