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_433651_1.jpg f_416412_1.jpg f_404424_1.jpg f_399934_1.jpg f_479250_1.gif
以上圖片摘自:郝廣才 繪本講堂

下午是國文科研習的日子,本來還有點意興闌珊,正想說難得沒有什麼簿本考卷要改,可以做些自己想做的事,不過同事一直吆喝說:「今天研習的主講人可是郝廣才耶~」因為在新竹地區的研習向來都很少有機會請到較具名氣的人,繼上一次的吳晟之後,這次的郝廣才的繪本主題也相當吸引人。

今天就聽到同事說報名人數已經額滿,來到會場果然是難得的人山人海,甚至座位不夠還得請晚到的老師搬椅子坐在後頭聽講,真可謂盛況空前。真沒想到平時在電視上或是報章雜誌上看到的名人竟然也出現在面前,雖然我坐得不是很近,但是戴上眼鏡之後還是可以感受到大師的風采~

這次聽完演講的收穫很豐富,雖然繪本的實際運用不太可能搬上講台,但是「邏輯思維」的建立倒是可以給予我們教育第一線的老師一些啟發。

繪本絕對不是簡單的文字加上圖片而已,在作者的巧思安排之下,繪本以孩子的眼光來看待大人的世界,很多價值觀會被顛覆,而我們也不得不重新審視這個被架構出來所謂「理所當然」的世界裡,那些矛盾與合理性。

特別推薦這一本繪本「親愛的小莉」由郝廣才先生所發表的文章:「失而復得」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