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35.JPG DSC00938.JPG

話說我這人一生就秉持著「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能站就不要走、能走就不要跑」的懶散哲學,即使大到需要運動養身的年紀也是專挑一些騎腳踏車和爬山等舒緩的運動。

這一次的瑜珈初體驗實非我所願,但是拗不過同事的苦苦哀求,說啥期限只剩下兩個禮拜,但是還有十二堂課無法消化完畢,不想浪費白花花的銀子;對於在網路報這種好康找人去跳,又覺得很麻煩。因此千拜託萬拜託,動用她的哀兵政策,希望我們幾個人可以一起去消化掉這些堂數。(因為這家瑜珈教室標榜親朋好友都可以一起來跳)

本來大家都互相推託、意興闌珊,想說兩個小時的瑜珈耶~那不是要我們的老命嗎?尤其在上完一整天的課極需要全身放鬆、頭腦放空的時候,去上瑜珈課簡直是折磨自己,隔天可能會紛紛掛病號......但是就在大家互踢皮球,互相陷害對方下水之際,那位同事的姿態越放越軟,語氣越顯哀怨,耳根子軟、心腸好的我們最後是全數一致利用週三的晚上去跳,一個都跑不掉。

正所謂要死一起死,那就大家一起慷慨赴義吧!

本來我還揪了阿向去跳,因為同事說人越多越好,而且另外一個上課地點就是在園區生活館,距離我們家很近,重點是也可以讓他上班之後堅硬的肩膀和背部獲得紓壓。不過他老兄一聽到要跳兩個鐘頭就開始對我的建議虛與委蛇、置若罔聞,後來就抬出了「公司最近很忙」的爛理由來搪塞我,好好好,不去就拉倒~

越來越靠近跳瑜珈的日子,我就一天一天感到沈重的悲哀,心想:之前很多次都很想跳瑜珈,但是每次看到其他同事想翹瑜珈課的時候,就覺得這個運動一定很辛苦,那為什麼我會答應同事呢?唉唉......心裡的天使跟惡魔不斷交戰,在還沒去之前想過無數個光明正大的理由想要臨陣脫逃,但是這樣又覺得自己太遜了,怎麼可以作青少年的榜樣與楷模呢?算了,還是維持原案吧。

就這樣,星期三晚上終於無情的到來。我們六人還是來到了約定的上課地點,看到大家完全都沒有一絲絲痛快流汗、發洩精力的愉悅表情,我就知道大家都是搏感情來著,但是心裡又有一種淡淡的悲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知為什麼,我心中竟然呈現這首「易水送別」的畫面~

說真的,老師真的很好,不但貼心的在手上用筆記下我們幾個新生的名字,在帶動作時也會喊出名字要我們知道她一直有在注意、不得偷懶。只可惜我真的是手腳不協調到極點,顧得了手就管不到腳,用鼻子吸氣、用口呼氣也是狀況連連,最後乾脆有呼吸就好。

重點是:兩個小時是前一個小時跳有氧運動,後一個小時跳瑜珈。瑜珈需要用到的傢伙也很多,帶子、軟球、啞鈴和瑜珈墊,聽到這裡大家一定跟我當初聽到的時候一樣,驚訝的喘了一口大氣,人生就是有很多挑戰和難關等待著我們一一去克服。我只能說:好險我撐過來了!呼吸到戶外冷冽但是自由的空氣真是太美好了,在兩個半小時之後(老師很盡責的又多送我們一些時間)一切又恢復正軌,又是我能夠預見的康莊大道,真是~太~棒~了~

即便上完課之後,老師還留下我們幾個新生「群體諮商」兼「個別輔導」,但是無所謂!「痛會過去,美會留下」,重點是現在我又自由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