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野狼與小紅帽.jpg

因為過了可以恣意揮霍的青春,所以開始學習保健的重要。

買個保險或是對自己的健康多關照一些,跟以前荒唐的歲月說掰掰。愛吃愛喝的東西變得忌口,痛快的飲料、美味的甜食,不然就是垃圾食物,現在都得保持安全距離。一點點身體微恙或是病痛就開始往壞處想,「諱疾忌醫」就是說年紀到了,開始害怕面對醫生、面對自己身體漸漸變爛的事實。

一次百年難的一見的失眠就把我搞慘了兩天,今天不再像是嗑藥那般飄飄欲仙,但是還是一整個很睏很懶的感覺,偏偏一大早的早修又得上資輔,變得比以往更早起,惡性循環之下,就是我整個不來勁,思緒不清晰外加腦袋遲鈍,終於撐過四堂課和午餐時光可以睡上一場午覺,奈何四五十人的大辦公室卻人聲鼎沸,翻來覆去還是昏昏沉沉,年輕還有本錢可以唱通宵達旦的ktv,沒想到現在竟然落魄到這樣的局面......

說到身體的毛病是一堆,有時連早該在這階段揮別的青春痘也來瞎攪和一場,已經不青春的年華還得忍受痘子這樣的揶揄,所以皮膚科說這年紀不叫青春痘,改叫暗瘡或是痤瘡來著,感覺就比青春痘來得有威力,像是很恐怖的症頭一樣,而且還陰魂不散!

看似平穩的生活往往不時會來點小小的波瀾,偶爾的心驚膽跳總透露出健康出了狀況,顯示亮紅燈的危機。想起之前蕭薔阿姨和志玲姊姊所代言的「六分鐘護一生」,沒想到上了三十歲的女性朋友就可以免費檢查!萬般沒想到誤以為離我很遙遠的子宮頸抹片檢查,如今卻可以跟這玩意沾上邊,這就是所謂成長的軌跡吧~

要無病無痛過一生真的是千大萬大的福份,我們都是在病痛中摸索,找到自立自強的方法。別光顧著埋怨這副臭皮囊,好好善待它,相信它也會懂得回報你一個還過得去的下半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