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1.jpg (游標移向圖,圖會變大喔!)

因為小儂的身高遠超過一般同年齡小朋友應有的水準,所以老媽預先對小儂的身材做把關的動作。老媽說,儂儂已經身高過人,不能體重也遠遠跑在人家前面,如果之後變成又高又ㄎㄨㄞˇ的壯胖妞,看起來應該很嚇人,即使小儂現在應該是無憂無慮吃著餅乾點心數著星星的年紀,但是老媽卻已經對小儂的model身材進行魔鬼訓練。

首先是把家裡一般會放餅乾麵包的桌面清空。以往家裡買啥東西或有誰送東西都是往桌上一擺,然後誰想吃就拆開來吃,如果把東西收好放在不容易看見的地方,東西很容易放到過期都還不曉得。如今為了小儂只好把能吃的東西紛紛收在櫥櫃裡,至少也得放在她視線看不到的地方,為的就是擔心她「欲求不滿」,三不五時就想討東西來吃,吃到傻傻的不知道已經肚子已經快要爆開了。

再來就是所以想拿吃的東西誘惑小儂的親朋好友一律得過老媽這一關。表面上還是接受別人好意將東西給收下,但是只給小儂拿一陣子而已,等到對方沒注意或是離開的時候,再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東西收得一乾二淨,偶爾若是老媽恩准,小儂可能還可以吃到一點麵食類或是餅乾類,多半零食都會給沒收。

最後就是小儂自己啦!最近她剛好只喜歡喝湯跟吃饅頭、白飯,所以老媽樂得不讓她吃太多肉類食物。小儂餓的時候難免會飢不擇食,這時候就可以給她一點必要的食物營養,如果只是想吃個好玩,那她鐵定會挑喜歡的東西才吃,真碰到這種狀況就不必理會她。對付小小孩也是要學會對症下藥的。小朋友的飲食習慣有部分是天生的,絕對部分卻是平時家長所養成的。小儂的身高已經在起跑點上贏過很多小小孩,將來不是model,好歹也是個女籃或女排的料。

今天偷塞一塊餅乾給她,看她蹲著躲起來偷偷分享,就知道不容易到手的東西有多美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