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775.JPG DSCF0781.JPG

上週是學校的段考,痛苦的不是改考卷、算平時成績,最最最最令人頭痛萬分的莫過於改三個班的段考作文。有了上學期作文大追擊的慘痛經驗,這次說什麼都得一鼓作氣利用週末改完,不然一拖再拖,對學生而言也少了檢討的時效性,還是趕快發還給他們,把這筆帳給結清吧!

終於,靠著無比的意志力給拚完,雖然一度想盡各種方式逃避,不過一切都過去了~~為了給自己一點完成任務的小小鼓勵,我跟阿向說改完就要吃大餐慶祝一下。本來兩個人的計畫是去竹北吃三皇三家,不過天氣有點冷,我突然動起吃火鍋的念頭,本來以他的個性決計是不吃鍋類的,好在我想起網路上推薦的這家牛肉爐和全牛料理,這才說動了他。兩個人吃不如更多人一起參與,後來找電話問了老妹和阿伯,剛好他們送完小儂回老媽家也沒事,所以就這樣湊成了四人行!

DSCF0778.JPG DSCF0776.JPG

事先上網爬文得知這家店生意非常得好,每到用餐時間總是高朋滿座、門庭若市,好在我事先打了電話,雖然中間有點小插曲致使到了還得等上十來分鐘,不過好險有訂位,不然鐵定是望眼欲穿,因為後來好多人上門都撲了空,只好留電話等候通知。

DSCF0782.JPG DSCF0786.JPG

相對於公道五對面一整排的快炒店,這裡的裝潢和擺設就顯得中國風了些,木製的厚重桌椅、插畫以及陶塑作品都將這裡的氣氛襯托的雅緻了起來。以氣氛而言,沒有快炒店的熱絡隨性卻可以得到相對的溫馨時刻。

店裡頭只有一間包廂,約莫可以容納十來個客人,有一個對外窗戶,位置算是最好的。其他就是室內五人至十人的大圓桌和室外的三、四人的方桌,基本上桌數不算太多。

DSCF0790.JPG DSCF0789.JPG

「廣德興」主打的是羊肉爐、牛肉爐、全牛料理和一些快炒類小吃,可以說是結合一般快炒店和專賣牛羊肉爐的店家,一魚二吃加上實惠的價格,當然獲得不錯的口碑。
 
DSCF0787.JPG DSCF0791.JPG

這次我們四個人,決定先點店內招牌的「御膳羊肉爐」!雖然根據網路的「線報」說店家是處理牛肉的高手,理應點個牛肉爐試試的,但是我們幾個對於牛肉不是太喜愛,所以就放棄了這第一首選了,雖然心中對羊肉也不是多敞開心胸接受它,很怕吃的時候一股濃郁到化不開的羊臊味,不過當時也只能心中暗自祈禱。
 
DSCF0792.JPG

附上高解析度、高畫質的菜單,相信對菜色和價錢肯定是一目了然。

◎ 御膳羊肉爐$280
DSCF0797.JPG

這裡的速度超乎想像得快速,我們一在菜單上畫記完畢,服務生就光速的送上羊肉爐和各種配菜。在端上桌的時候就聞到撲鼻的香氣,完全沒有羊臊味,就是一股濃郁的紅燒味,把我們飢腸轆轆的肚子誘惑到最高點,真希望羊肉爐沸騰可以趕快一飽口福。

說實在的,裡面的火鍋料算是比想像來講出奇的多,最上頭加上香菜和蔥剛好可以拿來搭配羊肉,而羊肉本身也果真料理到幾乎沒有羊臊味,每一塊都剁到一口的大小,皮厚而Q,肉質算是適中,搭配每桌都富有的辣椒醬油或豆腐乳還滿對味的。

◎ 椒鹽龍珠$90
DSCF0813.JPG DSCF0811.JPG

這道菜也是網友推薦的,不過老妹欽點的時候我並沒有跟她說,可見光看菜單應該就會對它挺有興趣的。吃了之後的感想是應該是下酒小菜界的代表,龍珠指的就是章魚嘴,將龍珠沾粉過油,再把蒜頭、蔥末、花生爆香,口感香酥

◎ 腐乳雞$160  
DSCF0806.JPG DSCF0807.JPG

現在對照價錢發現還挺貴的一道小菜,因為吃起來很像炸小雞塊,只是每塊都帶骨,而且份量還不算太多。不過東西好吃就算了,這陣子似乎對「腐乳雞」產生了興趣,上次去「科子湖」也是點了一盤。

◎ 羊肉炒麵$60 & 手工麵線$40
DSCF0804.JPG DSCF0800.JPG

除了羊肉爐,擔心吃不飽的情況之下,我們又豪邁的點了羊肉炒麵和手工麵線。炒麵味道還可以,一般的油麵炒法,口味算是普通;麵線大家普遍接受度不高,因為這裡不是用麻油來拌麵線,而是用處理羊肉時上頭浮起來的油去料理,反而吃麵線食材感覺羊臊味特重,不太能適應這樣的口味。
 
◎ 凍豆腐$40 & 鮮牛丸$80
DSCF0802.JPG DSCF0799.JPG

一般的凍豆腐就不用談了,這裡有名的手工牛肉丸也是網友推薦的,吃起來是覺得不太有牛肉味,很像吃家裡常買的貢丸,雖然的確是彈牙,裡頭也有一點肉汁,不過要說多驚為天人應該只是溢美之詞吧?!不然就是太餓了......

◎ 青菜$50 & 冬粉$30 
DSCF0795.JPG DSCF0809.JPG

青菜份量還滿多的,四個人吃還算ok;冬粉很有咬勁,普遍得到的評價也不錯。

這一鍋羊肉爐四個人分享是恰到好處,尤其吃到最後頻頻喝湯取暖也是非常過癮。有網友建議可以多點人點兩鍋來吃,因為鍋子裡頭的料就不少,單點一堆未必划算,這也是一種選擇啦!最後四個人吃下來,連同兩罐飲料一千大洋不到,應該可以說是經濟實惠囉!     



地址:新竹市建美路58巷1號(公道五的路上,和一般的快炒店相反方向)
電話:03-5165-528
備註:強烈建議事先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