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15.JPG DSCF1814.JPG

端午連續假期的第三天,和難得一起同遊的肥蛙、阿鑫和老媽一起到台中。本來以為是四人行的,老媽一聽我們又是跑台中,這回終於忍不住主動開口說也要跟,於是乎小小的薇薇安硬是塞了五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往台中出發。

在行前照例由我先在網路上搜尋美食,這次雖然有新血(老媽)加入還是按照我們的行程,第一站一定是早午餐!這回選中的一樣是網路上頗富盛名的「LESSON ONE」,就位在台中女中的後門,附近還滿好停車的。

DSCF1812.JPG

雖然事先沒有訂位,而且中午十二點半依然座無虛席,生意相當之好啊!一進門就感覺到裡頭高談闊論的高昂氣氛,不過好在裡頭看起來不大,但是還另有地下室的位置,所以店員想安排我們坐地下室的位置,但是後來一樓剛好空出一桌四人的座位,所以只要另外加張椅子就搞定了~
  
DSCF1817.JPG DSCF1816.JPG

戶外也提供幾張座位,也許吸菸的癮君子可以多加考慮,也或者天氣陰涼的日子閒坐在外頭也別情調。

DSCF1811.JPG DSCF1748.JPG

溫馨又愉悅的氣氛是這家店帶給我們的第一個感受,店內很多可愛富有童趣的壁畫點綴期間,小巧的吧台負責飲料的部份,裡頭還有廚房供應著各式各樣的早午餐,雖然忙碌卻又很有秩序的將每個人的食物像魔法一樣變出來,再由訓練有素的服務生一一端上桌。

DSCF1750.JPG DSCF1752.JPG

這裡的牆壁底色都很溫和,加入一些可愛的圖畫或是畫框,很簡單就烘托出悠閒靜謐的氣氛,是個非常適合享用早午餐的心情呢!
 
DSCF1799.JPG DSCF1800.JPG DSCF1801.JPG DSCF1804.JPG

裡頭的位置特別推薦,我們坐在比較普通的位置,後來等人潮漸漸散去的時候才得以拍下這些空無一人的圖片,像是一節一節車廂內的座位,只是少掉了與陌生人相對的尷尬,在這裡能夠四目相對的應該也是熟悉到不行的友人吧!

DSCF1806.JPG DSCF1756.JPG

因為菜單上的種類複雜到不行,所以大家都看得眼花撩亂,最後點完也忘記確切的的名稱,所以就看看圖片吧!若是我能想起什麼來再補充囉!

◎ 法式鄉村早餐$219 
(主餐:起司蛋捲+義式手工肉排+德式香腸+手工麵包)
DSCF1761.JPG DSCF1763.JPG
                                    DSCF1791.JPG
DSCF1797.JPG DSCF1798.JPG

這一份套餐從餐前飲→沙拉→主餐→餐後飲,所以飲料可以喝到兩種喔~阿向點了餐前飲是熱牛奶,沙拉有四種選擇,最後挑了馬鈴薯蛋沙拉,味道不錯!主餐端上桌的時候有點嚇到,因為起司蛋捲好巨大喔~~一個人大概吃兩口就會膩了吧?裡頭只有起司和洋蔥,在口感層次比較比較弱一點。

至於煎肉排真的是太鹹了啦~吃到頻頻喝水的程度,不太推薦!最後的飲料還可以選九種之多喔,阿向選了熱可可,最好喝的被我選走了,叫做「抹香黑豆玄米奶」,超好喝,非常推薦。

◎ 每日濃湯
DSCF1764.JPG DSCF1768.JPG

除了熱牛奶之外,也可以改選每日濃湯喔!像我的套餐部分就不想點兩杯飲料,改選玉米濃湯,反正大家都可以分著吃啦!這裡的濃湯味道非常濃郁,舀起來也是濃稠感十足,非常燙口的濃湯也讓挑嘴的老媽讚不絕口喔!

◎ 生菜沙拉(千島醬)
DSCF1766.JPG

我的沙拉選擇傳統常見的生菜沙拉系列,不過有點後悔,因為太普通啦~~

◎ 蜂蜜芥末火腿起司法國堡$110(法國麵包) 
DSCF1770.JPG DSCF1773.JPG

這是阿鑫點的餐點,另外還附一杯飲料,他選擇的是冰的特調咖啡,只可惜那時我好像只注意拍餐廳其他陳設的照片,反而忘了要拍飲料的部份了,真氣人!只能告訴大家飲料的份量是「包君滿意」,至少有500cc。手工餅乾是店內特製的,味道是淡淡的清甜,頗受好評,店內也提供單買的服務,一包$60。

◎ 義式鄉村早餐$199
(主餐:番茄羅勒乳酪拖鞋麵包+培根+德國香腸+炒蛋)

DSCF1775.JPG DSCF1776.JPG

這是我點的套餐,主要一樣是餐前飲→沙拉→主餐→餐後飲,只是我的餐前飲換成每日濃湯,這樣比較均衡一點。麵包是拖鞋麵包,外頭略帶酥脆的口感,裡頭的口感富有咬勁,我個人滿推薦的。德國香腸我不愛,因為咬一口就覺得好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外國人口味重,這種德國香腸我向來吃不慣。炒蛋下頭還鋪上一層青菜,不過份量也是很多,只是單吃炒蛋略微單調了點~

DSCF1781.JPG

來個切面圖吧!就是一堆生菜夾著九層塔啦~

◎ 茄汁海鮮義大利麵(單點)$170、(套餐)$245
DSCF1782.JPG DSCF1788.JPG

這是肥蛙點的,鮮紅的茄汁讓人食指大動,不過海鮮種類倒是一般常見那幾種,味道根據肥蛙的說法是普通而已。套餐則是多了湯、沙拉、飲料和甜點。

◎ 南瓜培根鮮菇筆管麵
DSCF1794.JPG

這是老媽單點的焗烤,大概是她很久沒吃這玩意了,所以原本設想她會點啥拖鞋麵包或是貝果的,最後全都猜錯!不過她說用料實在,應該味道還可以。

◎ 甜點 
DSCF1807.JPG DSCF1809.JPG

肥蛙的套餐附有甜點,應該是藍莓奶酪吧!味道還不錯,而且重點是用玻璃罐裝還真是賞心悅目啊!

現在沈澱心情來回想,第一是價位以台中的早午餐而言是偏貴的,第二是種類太多反而容易眼花撩亂,第三是義大利麵和焗烤比較普通。所以這家餐廳的盛名應該大過實質,下回繼續開發新店家囉~


地址:台中市西區市府路23號
電話:04-22236600
營業時間:7:00~15:00 (星期一~五)    8:00~15:00 (星期六、日&國定假日)
備註:每人低消$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