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x.jpg  

在學期末就聽到耳語傳說是我要接一年級某班,而這樣的消息斷斷續續,也讓我的心情跟著起起伏伏。有一陣子傳說我是口袋人選,又接著下來說是另一位苦主,跟著接班的消息又沉寂了一兩個禮拜,突然又再次被告知:就是我!

那一陣子簡直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當然也讓我見識到了耳語流布的可怕。

anyway,最後我本人因為「備受疼愛」的緣故,所以還是雀屏中選成為最佳後母的不二人選!

還好和該班導師交接的過程中感覺滿愉快的,該老師因為個人生涯規劃的關係必須中途丟班自然是百般不捨,真的就像是一位媽媽一樣叨絮著每一位孩子的優缺點及需要我注意的地方,厚厚的一袋資料拎給我的時候還真是嚇了一大跳,真是佩服她整理資料的功夫,完全是一絲不苟且無一遺漏!只能說有她在的班級家長真的是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反觀我,自從「確定」要接班的六月底開始,除了交接的動作外,好像就是一直放空放空再放空,拎回來的資料放在家裡陰暗的角落故意不去理會它,某天暑假赫然想起好像八月份有個返校打掃要和孩子見面,只好改快將資料拆封,拿出照片和名字來預習一下,不過那天見了一上午的面,結果名字不小心給它張冠李戴,還被學生偷笑~

這就是後母跟生母的不同啦!生母所犯的毛病一開始總是不容易被學生洞悉,剛進到國中來自己都還傻不楞登的,誰是誰根本也不曉得,老師說一是一,乖乖稱是;後母卻可憐多了,同學之間熟稔,加上又是國二的老鳥,對老師自然有一番評估,所以初入貴寶地的可憐後母自然是用放大鏡來檢視,不僅學生是如此,家長又何嘗不是呢?以前該班導師能做到的能力和水準,是否後母也該比照辦理?總之,我自己已經套用了芭樂連續劇的固定公式來套在自己身上:可憐小後母被不受教的學生和愛哇哇叫的家長給挾持,每天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裡,抱著棉被暗自哭泣,隔天又得打起精神和邪惡的暗黑勢力對戰。但是~登登~最後一定會邪不勝正,學生跟家長感受到小後母的付出與用心,終於願意痛改前非,最後一群人抱在一起痛哭流涕,擦乾眼淚之後一起看向遠方,迎向光明璀璨的未來......全劇終。

哈哈哈,不愧是愛幻想的老師啊~總之呢,下禮拜就要開學了,打這一篇主要是懺悔我這個暑假以來的摸魚打混,對這一班真是深感慚愧。看著其他班導師經過一年的摸索,帶領班級已然駕輕就熟,對我來說一切卻得重新打地基、堆磚塊那般的辛苦,唉~我的美好暑假一去不復返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