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152.JPG DSCF4148.JPG

上週二原本說好利用隔天段考比較沒事來去「陽光露露」聚餐,說好要六個人一起大吃大喝大吐苦水,結果一隻說要去台北找男友、一隻說要去台北研習、一隻當天處理學生的事走不開,另一隻也說看到「歹瞇啊」(台語的髒東西)心情受影響吃不下......總之,最後的情況就剩下我和秋老大兩個最閒的人妻來個兩人甜蜜聚餐,但是我們平時已經同間辦公室了,要吐的苦水差不多又都講過,但是又不忍心好不容易騰出來的晚餐時間這就樣白白浪費掉,於是乎我提議先去吃晚餐,之後帶她去逛「新竹的街」。

為啥會特地強調說「新竹的街」?說來也搞笑。秋老大從台北調來新竹也已經兩年多了,但是平時逛街都是逛百貨公司,對於新竹在地才知道的「中正台夜市」和「大成街」竟然一無所知,這真是太可惜和遺憾了,身為地頭蛇的我怎麼可以容許這種事情發生呢?所以我們都已經講好就兩個人去逛「新竹的街」了!

回班上放學回辦公室,赫然看到原本看到「歹瞇啊」說沒食慾的同事,她說心情已經平復許多可以跟我們共進晚餐,所以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就是這意思,我們又回到原點要去「陽光露露」吃飯囉~

DSCF4149.JPG DSCF4158.JPG

「陽光露露」是秋老大提議的,她說因為每次帶他們家的小孩看醫生,常常經過這裡看到裡頭高朋滿座,環境看起來不錯,加上又可以久坐聊天,因此成為了這次聚餐的地點。

DSCF4160.JPG DSCF4161.JPG

因為我們是五點多到的,所以裡頭用餐的人還不太多,好像才兩三桌客人而已。裡頭氣氛不錯,燈光昏黃慵懶,雖是優點之一,不過也因此拍起來的照片稍稍模糊,所以大家就將就點看吧!

DSCF4164.JPG DSCF4162.JPG

這裡主打義式料理,所以主餐有義大利麵、燉飯和焗烤,單點大概$200以上,套餐有分兩種,A套餐$100:湯、麵包及飲料,B套餐$150:除了A套餐外,又多了沙拉(有三種可選)及甜點(四種可選)。

我們因為想久坐,所以只吃餐點單薄了點,所以大家紛紛卯起來點B套餐,不過吃完之後我認為還是要加套餐比較划算,因為光是單點的話,價位上似乎貴了一些~

◎ 濃湯
DSCF4165.JPG DSCF4168.JPG

奶油濃湯可以再燙一點,裡頭的麵包丁搭配濃湯口感不錯,除了濃湯本身之外,還有一些簡單的蔬菜。

◎ 雞肉凱撒沙拉
DSCF4170.JPG

◎ 紅醋水果沙拉
DSCF4172.JPG

◎ 龍蝦凱撒沙拉
DSCF4175.JPG

為了要拍三種沙拉,所以我們三個就各選了一種口味。沙拉的份量算多的,而且重點是不像一般較簡易的沙拉,這裡的沙拉有適度的擺盤過,食材方面也經過挑選,份量上也不算少,我個人挺滿意的。 

◎ 羅勒小餐包
DSCF4178.JPG DSCF4179.JPG

剛烤好熱騰騰的小圓餐包,口味是道地的羅勒口味,我說是九層塔口味還被笑~總之味道濃郁,但是咬勁上可以再加強。

◎ 墨魚海鮮燉飯(單點)$240
DSCF4182.JPG

這是我點的餐點,本來還心裡的OS是:哇~240會不會太貴啊!?不過因為除了墨魚麵條之外,其他的墨魚料理比較少見,所以我還是忍痛點了下去。端上桌時果然「黑媽媽」一塊,份量上來說不算太少,裡頭的海鮮就是蝦子、貝殼和花枝,其中花枝最多,幾乎每一口都吃得到!

不過後來我個人得到的感想是:
1、跟男友來絕對不能吃這道料理!因為後來我吃到嘴巴和牙齒全都是黑色的,重點是嘴唇回家還得用卸妝油才擦得掉殘留在嘴唇上的黑漬,太悲慘了。
2、蝦子跟貝殼應該要請廚房事先處理好,因為原封不動的蝦殼要自己剝,貝殼也要自己挖開裡頭的肉來吃,結果下場就是手指頭跟指甲都變成黑色了,尤其卡在指甲縫的黑色髒污很難洗乾淨。
3、吃完之後隔兩天的嗯嗯請注意,不要被自己嚇到,因為便便是純~黑~色~的喔!

如果你能克服以上這三點,那麼這一道料理你一定會很滿意,因為味道算是濃郁。不過吃到後面會覺得鹹,畢竟墨魚加上以上三種食材全都是海鮮為基底,照理來說應該在放點蔬菜類來中和口感會比較恰當。

◎ 調和式鮮蝦義麵(單點)$220 
DSCF4185.JPG

◎ 燻鴨燉飯(單點)$220
DSCF4187.JPG DSCF4188.JPG

◎ 餐後飲料
DSCF4193.JPG DSCF4196.JPG

果汁是蔬果汁,喝起來像是波蜜的味道。熱咖啡看起來有質感許多,所以我才說點附餐有其價值。
 
◎ 甜點:覆盆子牛奶/法式焦糖烤布蕾
DSCF4201.JPG DSCF4204.JPG

我是點覆盆子牛奶,味道還不錯,酸甜的味道剛好可以中和剛剛吃墨魚海鮮燉飯的海鮮味,而且份量上也不會太少,第一層是覆盆子的果醬,第二層吃起來有點像奶酪,只是口感要再扎實一點,最後一層應該是覆盆子慕司。

DSCF4146.JPG

吃到正餐的時候,處理學生告一段落的同事也拗不過我們三人的電話攻勢決定來跟我們會合,最後四人湊一桌又是聊到店家準備要關門才離開,那時候已經快十點了!

最後,感謝已婚同事的丈夫那麼大方,讓太太們可以找個時間和地方發洩一下苦悶的上班瑣事。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269號
電話:03-5338-820
營業時間:AM10:30~PM10:00
官方網址:www.sunnylulu.tw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有附屬停車場(但是汽車頂多能停個三~四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