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190.JPG DSCF5189.JPG

為了有別於之前幾次到台南尋找當地小吃的行程,這次我們尋找的特色餐廳之二就是特色甜食的部分,找來找去就決定來這家很「威」的「深藍咖啡館」。因為之前不知道哪根筋沒接對,突然很想吃阿默的千層蛋糕,在新竹的麵包店或是蛋糕店找來找去都找不到類似的千層蛋糕,一直拖到要來台南就乾脆找家千層蛋糕專賣店,而網路上介紹較多的店家就屬這家,號稱LV級的價位,每塊千層蛋糕一張一百塊大鈔都還不夠,真的是台北的價位!

雖然距離我所希望吃到的千層蛋糕還是有點差距,不過這種法式千層還是有它迷人之處,一直到現在我才動手打這篇網誌,但是味蕾依然存在關於它的記憶......

DSCF5182.JPG DSCF5169.JPG

位在台南誠品附近的「深藍」其實就在馬路邊,對面的公園綠地也是風景的延伸。附近的停車格不算太少,只要不是尖峰的時間前來品嚐蛋糕一定有可以找到停車位,在不然附近兜一圈也絕對不會失望。

店內是禁止拍攝的,只能夠拍自己點的蛋糕,每個服務人員都虎視眈眈的盯著每個手拿相機的顧客,雖然網路上幾篇相關的美食網誌幾乎已經把店內陳設拍得差不多,不過既然這是店內的規定,還是得乖乖遵守,雖然我可能趁他們忙碌招呼客人的時候「不小心」還是拍了幾張非關蛋糕的照片......

DSCF5171.JPG

這裡算是法式千層的專賣店,雖然還是有販售其他的甜點,例如:各式的輕食、蛋糕、餅乾,還有最近風靡起來的馬卡龍,種類上不少。但我想這裡始終名聲大噪的應該以千層派莫屬吧!

一進到店裡就看是明亮的光線充滿每一處,一個長方形的冰櫃擺滿的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隔著玻璃櫃就開始天人交戰,到底要點哪一塊好呢?原味、摩卡、焦糖、抹茶紅豆、鮮果、芝麻、栗子是可以想像出來的口味,至於「福爾摩沙」這個口味可就令人好奇了~數一數大概是八種口味任君挑選啦!

◎ 福爾摩沙千層$140
DSCF5174.JPG

這是身為好奇寶寶我的首選千層口味,好笑的是一直到打網誌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一直以為是「福爾摩千層」,還以為這塊蛋糕跟名偵探有啥關連哩!原來是指寶島台灣的「福爾摩沙」啦!所以使用的兩層水果夾層當然是道地的台灣水果製成的果泥,嚐起來果真酸甜有勁,滋味當然豐富許多。
 
DSCF5178.JPG


◎ 法式千層$120
DSCF5176.JPG 
DSCF5177.JPG

這是最正統的原味千層,點了之後服務生會在盤子放上芒果醬,不管是單吃或是搭配果醬的酸甜都是口齒留香。
 
DSCF5181.JPG DSCF5183.JPG

所謂的千層當然是指多層蛋皮所鋪排而成的法式蛋糕,一層蛋皮抹上一層鮮奶油,在一鋪一抹之間當然耗時費力,我想LV級的價位大概就是這樣來的。吃到一半突然想到參考的幾篇網誌上都沒有分享到這千層蛋糕到底真正是幾層,於是抱著實驗的精神我就這樣一片一片的數著,每翻開一片就放在盤子上,本來還在看好戲看我數到幾片會放棄的阿向也跟著一起加入,到最後我終於完成了使命,一共是......噹噹~35片喔!

看看這辛苦的成果,真是說不出的滿足感啊!不過也由此可知這薄如蟬翼似地推疊,果真是細緻到令人讚嘆。或許唯有一人一塊才能細細品味蛋糕的美味,若不是以價制量,想必大家一塊接著一塊,再美味的東西也變得不美味了!



地址:台南市府連東路55號
電話:(06)238-7722
營業時間:8:00~22:00
官方網站:http://www.deepblue-ca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