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726.JPG DSCF5727.JPG

從太平山離開之後,沿路可以順道至「鳩之澤」泡溫泉。這裡分有湯屋、露天裸湯和露天溫泉SPA等,因為大家都已經在太平山待了半天,車子又搖搖晃晃到這裡,所以提起泡湯大家都興趣缺缺,主要的原因大概是懶得在這裡泡湯,想說回飯店有的是泡湯的地方和時間,感覺上也比較舒服吧~

於是在套裝行程中贈送的免費鳩之澤泡湯券大家全數兌換後送給司機大姊,她說晚點可以全家人帶來泡湯,這樣也好,免得浪費了如此好的機會。
 
DSCF5731.JPG DSCF5732.JPG 
DSCF5728.JPG DSCF5730.JPG

於是大家就在附近晃晃順便下車上個廁所而已,畢竟開山路也好一陣子,坐到屁股都有點麻掉了。這裡除了可以泡湯之外,還有免費的溫泉煮食區!可以自己帶生雞蛋、玉米或是蕃薯地瓜來煮。「鳩之澤」裡頭也有小型的商店,也可以在裡頭買蛋煮來吃,其中更提供竹簍可以裝在裡面,只要押金$100,歸還後就可以全數退費,相當便民啊!

看著停車場冒出的陣陣煙霧,別懷疑,那裏就是天然的溫泉煮蛋區!

DSCF5737.JPG DSCF5747.JPG

因為我們沒人想要泡湯,所以多出來的時間司機大姊就提議要載大家去位在宜蘭員山的「伯朗咖啡館」以及「金車酒堡」,這一處新興的觀光景點裡頭參觀完全免費,還挺建議大家可以來的。

DSCF5748.JPG DSCF5742.JPG

廠區非常廣大,分成三區「遊客中心」、「蒸餾廠」以及「酒堡&咖啡館」,我們參觀了「蒸餾場」沿著動線參觀,雖然沒有實地看到製作酒的經過,但是依著牆面的文字介紹還是多少有點幫助。

DSCF5740.JPG DSCF5741.JPG 
DSCF5744.JPG DSCF5746.JPG

接著還有品酒的試飲,大家集中在會場中央,會有主持人講述一些簡單的品酒知識,接著就是一人一小杯試飲的活動。當然這樣的方式是為了讓你品嚐由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的清澈水源所釀造「KAVALAN」為品牌的威士忌,如果喝得還順口的話,這邊有挺大一區金車相關的產品可以購買。
 
DSCF5749.JPG

我跟阿向因為走在人群的最後方,等到想進去品酒的時候,活動已經開始而禁止再進入,反正阿向也不愛喝酒,我喝不喝也沒差,所以只好在外面等其他人。喝完之後就是購買紀念品的時候,裡面琳琅滿目都是金車系列的食品,不過比較可惜的是裡頭的價位和外面零售的價錢是一樣的,幾乎沒有所謂的產地折扣~好歹也應該在裡頭買打個九折吧?!不然去大賣場買都還比這裡便宜,幹嘛在這裡買呢?我想,這裡唯一的優勢大概是每一樣商品樣式和數量都很齊全吧。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廠:TEL:(03)922-9000
金車酒堡:TEL:(03)922-9000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員山路二段326號
官方網站:http://www.kavalanwhisky.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