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978.JPG

準備要懷孕時,以為生個小孩應該不算難事,就像母雞下蛋一樣,輕鬆簡單。結果努力想增產報國之後,才發現又要量基礎體溫、又得吃補藥,周遭一堆關愛的眼神與看似不著痕跡的探問,每到月經差不多該報到時就會忐忑不安,從一條線跨越到兩條線的鴻溝原來那麼大......

在還沒生的時候,十二生肖想過那麼一圈,不想生哪種生肖,最好能避就避;十二個星座也研究過一輪,哪個星座跟父母不合,哪個星座又聰明又最討人喜愛,想了好多,才發現自己的力量根本比不上老天的安排......

要生男還是生女,五官又要長得像誰,名字要怎麼取才響亮,小名要取什麼......諸如此類的想法也曾經在腦海中轉個不停。後來才知道,這一切都比不上「健康」這個希望來的重要而迫切。

我很想告訴現在正努力想當媽媽的朋友:「孩子是上天恩賜給父母的禮物」,這是我在PTT的媽媽寶貝版某位板友分享的一句話。既然是禮物,就討不得更求不得,因為當上天要給你這份「珍貴的禮物」時,無論你說NO或是YES,也不管你心甘情願與否,你都得接受它。有些人很想要,卻求了好幾年也沒消息,甚至是曾經得到,卻又再一次失去它;有些人根本不想要,但是卻輕易得到它了。無論如何,它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

曾經,我自己在網路上搜尋著新竹有名氣的中醫,也從身邊親朋好友得到一些資訊,努力從調養身體開始做起,每看一位中醫總是帶給我一線曙光,彷彿是告訴自己有機會成為一位母親。只要肚子沒消息,我又鍥而不捨的轉去另一家中醫,就這樣把自己當實驗品,看到最後感覺就是每天都在灌中藥,像個藥罐子一樣。老媽也曾經千里迢迢帶我到竹東的一家中醫診所看醫生,一個禮拜就要自費500元,還拜託阿姨開車載我們過去,每次一等就得等上一個小時左右,勞民又傷財,看個四次之後是我放棄說不要繼續看下去的,因為不想老媽和阿姨那麼辛苦陪我去活受罪。也有一次,老媽拿著一帖藥叫我早上空腹的時候加水喝下去,結果喝下去差點沒吐出來,又噁心又反胃的辛辣味讓我喝一帖就退還給老媽,太恐怖的經驗了!也曾經和阿向到竹北的某家很有名氣的中醫,結果誇張的是一個禮拜就要自費1000元的藥材,而且還得叫老媽辛苦幫我燉煮,結果我喝一個禮拜就放棄了,同樣是等的時間太長加上藥費太貴!

那時候,抽屜總是擺上四、五盒的驗孕棒,有時候遲個一兩天就迫不及待想驗孕,每每驗孕完的隔天MC就來報到,真讓人有夠洩氣的。我常在想:一條線也是會看膩的,什麼時候才會出現讓人噴淚的兩條線?但是就這樣一直沒消沒息下去......

本來已經準備今年暑假要安份的向西醫報到了,想說利用科學的方法看看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畢竟中醫是調理身體,但是找出問題癥兆有時也得相信西醫的專業!於是今年過完年之後我因為這樣盤算的關係,所以也不再看中醫浪費錢了,一切就等暑假再說。再沒有任何的幫助之下,我竟然就懷孕了!從知道懷孕的那一刻起,我才真正了解那一句話的意義,當所有努力都做了之後,剩下的就只能等待。而小朋友報到的時刻一定也表示我們都做好了準備,身體成熟、心理成熟,而且外在的條件也俱足。我們都只能被動的相信,上天會這樣做一定有它刻意的安排。

今天和老妹到新竹相當有名的竹蓮寺拜拜。老妹是還願,因為七月底他們一家人跑去日本,當時有祈求旅途一切順利,而我則是有機會就來祈求母子一切平安。我沒有宗教信仰的壓力,只是想要心靈的寧靜與寄託,在冉冉升騰的香霧之中,每個香客的祈禱也在其中。「五辛的日子」轉眼也過了五個月,希望接下來的日子也能和寶寶一起平安度過!

對了,憑媽媽手冊都可以換一個免費的註生娘娘「安產平安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