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451.JPG DSCF8453.JPG

這家店在暑期輔導課的時候,中餐曾經想和同事一起來吃吃看,結果光顧著放學卻錯過了中餐的營業時間,所以急急忙忙到店裡想用餐的時候,服務生告知時間已過,真是令人小小的扼腕。後來秋老大告訴我她和老公後來一起去光華街的分店用餐過,兩個人吃得很痛快,所以聽完之後我給這家店的評價頗高。

上星期日晚餐時段為了感謝老妹跟妹夫之前義不容辭的願意代替阿向載我專程到台北做高層次,所以根據他們的用餐意願選定要吃火鍋類。本來我是打算選擇靠近他們住處的火鍋店,可惜星期日的竹北火鍋店真是一位難求,不管是平價的火鍋店抑或是比較高檔火鍋店,我起碼打了五、六通以上的電話,結果給的答案不是當晚全部預約,不然就是要我們等到快八點的宵夜場,會不會太可怕了一點啊~感覺全竹北人都跑出來吃火鍋了!

還好我當時靈機一動,想到竹北不行就換新竹市區看看,好在這一家店給了我滿意的回應,於是約了6:30用餐,我和老妹兩台車就在店門口會合啦!

DSCF8454.JPG DSCF8452.JPG

這家店的用餐方式跟一般平價火鍋店差不多,有便宜一、兩百左右的火鍋可選,當然也有豪華的雙人份套餐,感覺跟「錢橋涮涮鍋」就很類似。這家店的燈光偏昏黃,店的中間有一個吧台可以取用醬料、飲料、甜湯、爆米花或是飯、冬粉及王子麵,服務生在補料方面挑勤快的。

DSCF8456.JPG DSCF8457.JPG

小小的插曲是這裡湯匙是用不鏽鋼的餐具,可是很奇怪的是筷子竟然是用免洗筷,因為電視有報導使用免洗筷不但不環保而且也傷身,所以我就詢問服務生有沒有塑膠筷。這個服務生面有難色告訴我沒有塑膠筷,我那時心裡還想說:如果顧客有帶小小孩的話,難道也給小小孩用免洗筷嗎?應該好歹也有兒童餐具吧?不過正當我還在OS的時候,服務生拿了一把不鏽鋼筷問我這個可以嗎?好理家在,原來沒有塑膠筷,但是有不鏽鋼筷啊~

不過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希望店家可以準備塑膠或是免洗餐具會比較適當啦!不然就請大家記得攜帶個人餐具在身上囉~

◎ 菜盤
DSCF8461.JPG

菜盤種類就是一般般,好像沒有特別的火鍋料可以分享,不過高麗菜倒是挺多的。

◎鍋底
DSCF8464.JPG

湯底一般是原味湯底,跟「錢橋」不同的是這裡還提供加價$40的其他特殊湯底,如:味噌、咖哩、當歸、麻辣、泡菜、養身紅麴或是味噌紅麴等。不過我們普遍覺得這種火鍋店的加價湯底都不值得也不太划算,因為都是簡單的濃縮湯汁去搭配原味的湯底而已,而且裡頭也不會多出什麼料來,所以我們都沒有特別去換湯底。

不過這家的鍋底我就不太喜歡了,湯頭的味道普通,一餐吃下來我覺得即使加了火鍋醬料還是覺得好像「欠一味」,不要問我到底欠哪一味,總之就是沒有「錢橋」的湯頭濃郁耶~我個人是這樣認為啦!所以我後來連湯都沒喝半口。

DSCF8463.JPG

不過阿向這位老兄挑戰了「紅麴」湯底,服務生一端上桌的時候果然紅麴的味道十分明顯~好在我不太怕這種味道。

◎ 醬料 & 免費加到爽的冬粉、麵條
DSCF8467.JPG DSCF8466.JPG

這裡的白飯、冬粉、麵條以及王子麵都是無限量供應的,所以想吃飽的人絕對靠這些東西可以吃乎飽~這裡的醬料缺少我愛的豆瓣醬,像是「錢橋」的豆瓣醬我就超級愛的~

◎ 太將海陸D餐(總合海鮮盤+上選牛、羊、豬、雞肉任選一+手打魚漿)$420
DSCF8470.JPG

這是阿逋點的,看起來十分澎湃,另外一盤是點豬肉,沒有特別拍是因為下面有我老妹點的梅花豬肉照片可以參考。手打魚漿我個人吃起來是沒啥特色,很像一般的魚羹湯裡頭魚羹的口感,沒有驚艷。 

◎將軍雙拼海鮮鍋(蚵、蛤、透抽、鯛魚、鮮蝦  任選兩種)$290
DSCF8469.JPG

這是阿向點的,盤子很大但是裡頭只有兩樣海鮮,重點是份量也不多,感覺畫面上虛了點,可能盤子換小或是份量再多一些會比較美觀些。

◎ 上選牛肉鍋$210 & 上選梅花豬肉鍋$190   
DSCF8468.JPG 
DSCF8462.JPG

因為吃火鍋我向來不太重視主餐,因為我愛吃菜盤,哈哈~很怪吧!所以每次吃火鍋都是點店裡頭比較便宜的種類為主,因為我覺得湯頭和醬料好就可以吃得很盡興了,畢竟到了這種年紀真的不必衝食量。

整餐吃下來,從我的評語上已經可以得知「錢橋涮涮鍋」>「太將鍋」,因為環境、用餐氣氛、湯頭、醬料及其他附餐(飲料、冰淇淋、水果及甜點)都勝出,詢問老妹的意見,她也是跟我一樣比較偏好錢橋的口味,這此順便推薦一下中華路上的「錢橋」,真的很不錯喔~



地址:新竹市中央路155號
電話:03-515-3287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2:00(假日全時段不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