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474.JPG DSCF8476.JPG

話說上禮拜晚餐吃完「太將鍋」,老妹一行人意猶未盡說要來我家玩,他們先去買了飲料之後再到我家集合。說來玩也只不過是我跟小儂玩而已,其他的大人都在看電視兼聊天。那時候看到tvbs娛樂台的「就要醬玩」介紹竹東某家麵包店的「神木麵包」,標題還說是竹科人的最愛~剛好現場就有兩位竹科人,但是阿逋跟阿向都沒聽過,看來我們還真是孤陋寡聞啊~

後來老妹他們離開之後,根據我在片尾看到的關鍵詞,火速找到了這家位在竹東鎮上的「東源餅行」,本來還很熱血的想說禮拜六放假再殺過去買來吃吃看,結果阿向說同事小光光剛好是竹東人,隔天上班就可以幫我去問問。

根據網路上的介紹:「東源餅行」的神木麵包有7種口味,原味、黑巧克力、楓糖、抹茶紅豆、黑糖、全麥黑糖和咖啡,尺寸:長*寬是=13*14cm,全部都是80元。店裡除了傳統的麵包之外,第三代老闆還不斷的創新研發,販賣類似新美珍布丁蛋糕、諾貝爾奶凍捲和鈞鎂北海道牛奶蛋糕等時下熱賣商品。不過我想以特色來說,當然還是自家所研發的「神木麵包」要略勝一籌啦!

阿向星期一去問的結果是小光光剛好也有看到那一集,知道竹東有這麼一家小有名氣的麵包店喔~而且阿向還很神速的在星期二下午就傳簡訊告訴我他拿到了熱騰騰的神木麵包,是小光光請他老婆幫忙買給我們的,雖然只意思意思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神木麵包,不過這樣大SIZE的麵包也夠我們兩個吃個兩三天啦~

DSCF8479.JPG DSCF8481.JPG

根據網路上的評價,口味中當屬巧克力的口味和品質最優,很慶幸同事老婆買了網路上評價最高的口味(也或許她已經做過功課了?)。神木麵包之所以為「神木」還真是當之為愧,雖然一個要價$80,不過份量真的是配得上這個價位!我從阿向手中提過這個神木麵包就覺得:哇,怎麼這麼沉~~打開之後還真是驚人,麵包本身扎實,而且上面厚厚的一層巧克力香氣有一直誘人味蕾啊~

DSCF8487.JPG DSCF8484.JPG

我很不客氣的用刀子把它逐一切開,感覺就像在切生日蛋糕一樣,阿向說插上蠟燭就可以過生日了~從外觀上看真的有類似木頭的紋路,麵包本身可以看到一片一片的紋路,不太甜膩的巧克力搭配杏仁片頗為對味,麵包在烤過之後外層酥脆,裡層鬆軟有咬勁,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口感和味道的。

我和阿向估計若是一人一份的話,起碼可以六個人分著吃,胃口小如我們可以分作八塊,這樣的份量除以價錢的話還真的不算太貴,只是一般人真的買一顆就可以飽個一、兩天了,要吃滿這七種口味,大概要來開個下午茶趴體會比較適當喔!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寧路2段276號(近竹東國小)
電話:03-596-2304
網址:http://blog.yam.com/clem0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