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home.jpg 

今天是在月子中心的最後一晚,明天即將「出關」,細想在這裡的26天讓我像住在飯店一樣吃好睡好,除了每三個小時要定時寬衣解帶擠奶之外,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嫌的地方。就像阿向所說的:「待在月子中心讓你當大爺,又有人幫你24小時照顧愛哭鬼朵朵,可以偷笑100次了。」

待在這裡重點當然是把自己產後的身體調養到最佳狀態,不管將來是否考慮幫朵朵生個弟弟或妹妹,自己的身體是最重要的!以當媽的條件來說,我現在一定是不及格的。除了擠奶和換尿布之外,我還沒真正為朵朵做過當媽應該做的事情,連餵奶、拍嗝或是哄她睡覺都還沒開始練習~前天和阿向到嬰兒室去見習如何幫嬰兒洗澡,隔天還實地拿朵朵當考試工具,好在一旁都有護士協助,所以成績應該算是低空飛過,我想真正的磨練應該是從「出關」的那一天才開始吧!

從懷孕開始,每次的產檢都像是一道關卡,接著每個月身體的變化也考驗著每個準媽媽,生產是很重大的一關,也是跨越身分的一個階段,生產順利之後又有自我身體及嬰兒照護緊接著上場,坐月子不是太難,但是也是雜事一堆~眼見明天就要出關了,接下來的挑戰就是要跟老媽一起帶朵朵,要一點一滴的把她這個如今快邁入4000g的嬰兒拉拔到會笑、會爬、會走、會跳的小女孩,真的又是一條漫長的育兒之路啊!

不過,我們每個人不也是這樣過來的嗎?期許自己「為母則強」,遇到任何狀況都可以以耐心和智慧去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