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275.JPG DSCF1270.JPG

星期二是朵朵滿四個月的日子,按照禮俗來講滿四個月就要「收涎」,一來避免口水直直流,其次是除了配方奶之外,可以「開葷」囉~第一點比較重要,因為身為「螃蟹一族」的朵朵,口水像是關不緊的水龍頭一樣,掛在胸前的紗布巾很快就濕了一大片,一條換過一條,朋友說收涎很有效,所以儀式是一定要有的。

以往收涎都是在胸前掛一串有洞的餅乾,但是我看過別人分享的時候是用Mister.donut的小甜甜圈,心想:平平是收涎,當然自家出產的朵朵陣仗不能輸人!所以我就跟老媽提議要來掛一串甜甜圈~好在老媽觀念也很新潮,接受度很大,願意採納我這個時常「天天」的女兒的想法~

DSCF1203.JPG

老媽當天一早就指派老爸買了油亮的雞腿、魚以及蝦子備用,再加上前一天先買好的甜甜圈,萬事具備只欠東風啦!

由圖片可以看出,一開始咱們的朵朵大是挺開心的。殊不知一掛上甜甜圈之後,一切就開始豬羊變色了......

DSCF1278.JPG DSCF1280.JPG

不知道有多委屈的朵朵,一掛上甜甜圈之後就開始躁動,臉色也不好,據我們事後開檢討會時老媽表示:應該是天氣熱姑娘不爽,再加上甜甜圈掛上之後對她而言過重,所以心情更差了~重點是因為天氣炎熱的關係,甜甜圈上頭的巧克力開始融化,整個圍兜兜變得又髒又黏,場面非常狼狽......

DSCF1282.JPG

因為當時我不在場,好險沒有一起跟著手忙腳亂,老媽說之後只能趕快進行結束這一場鬧劇。真對不起朵朵,雖然人生沒有第二次的「收涎」,不過被老媽告誡之後,我會記住不要在重大日子胡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