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554.JPG

可憐的朵朵看醫生了~

在滿三個月的時候,我送給她一份禮物,不過是討人厭的感冒病毒~好險只是小咳嗽,所以沒有大礙。相安無事一個月之後,由於老媽「上一輩老觀念」的堅持,朵朵因此再次進了診所......

話說重頭。老媽一直聽從她媽媽,也就是我阿婆的話,到端午節之前小孩都不能穿短袖,都要包緊緊的,以致於前一陣子台北高溫飆到了36度,朵朵還是穿長袖長褲的連身衣。還記得那時候每次下班抱朵朵的時候,總是感受到她背後濕濕潤潤的,而且加上她愛哭愛鬧脾氣的個性(想想那時或許她就感到不舒服了吧?),所以很容易一下子就汗流浹背,即使洗好澡了聞起來還是有股酸酸的味道。

那時候我就跟老媽說天氣熱了可以讓朵朵穿涼快一點,不過她跟阿姨口徑一致,都認為天氣還不穩定,小孩萬一冷到之後會更難帶。我偷偷問老妹的意見,她說小孩在老媽手上,帶的人最大,多說多錯啊~~

接著,上禮拜五晚上把朵朵帶回家,赫然發現他的兩隻手臂怎麼出現了很多小小顆的水泡,打電話問老媽,她才說下午洗澡的時候就發現了,那時候忘記問老妹那是什麼東西,也連帶忘記告訴正牌老媽我這件事。

火速打給老妹談過的結論是天氣太熱所引起的。就像是我到了夏天不能穿金帶銀是一樣的症頭。天氣一熱我的皮膚就會變得很敏感,很容易皮膚發紅發癢,只要想偷偷愛美戴個戒指、耳環或手鍊一下,馬上就會無情的發紅發癢,甚至會長出類似像朵朵手臂上的那種小水泡,一弄破的話,傷口的湯湯水水還會感染附近的皮膚,害我後來不敢「以身試法」。

DSCF1552.JPG
DSCF1551.JPG

後來,我上網查詢相關資料,發現這個症狀原來叫做「汗皰疹」。

汗皰疹通常呈對稱性的分布於手掌側面、腳掌側面、手指側面或是腳指頭的側面,病灶初期往往以水泡為主要表現,隨著病程的進展,水泡乾掉或是破裂,最後以脫皮為表現。汗皰疹好發於季節交替的時節,病灶常常會有中度到重度的癢感,造成病人很大的困擾。
 
朵朵一邊的手是呈現小水泡的狀態,另一邊則開始化膿,皮膚科醫生說這是朵朵因為患部搔癢去抓破傷口所導致化膿了。還好後來老媽「幡然悔悟」願意帶朵朵去看醫生。女兒的話不聽,至少醫生的話還多少有點威信,總之,看完醫生之後老媽終於願意讓朵朵穿短袖短褲的連身衣了~

希望朵朵可以早日恢復白拋拋幼綿綿的白嫩肌膚,不再為因汗皰疹所苦!

◎ 參考資料:奇癢無比的汗皰疹可點選標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