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話.jpg  

在繳交完學費,花了七天的上課時間之後,我順利的畢業了。但是我說過,畢業代表從此以後沒有教練坐在我的身邊了,一切都得靠自己的臨場反應,那才是「真實的人生」。

在上禮拜二課程結束之後,我總共開過三次。

第一次是自己從家裡開到學校的停車場,然後再開車回家。記得那天剛好是學校的結業式,本來九點半才要到校開畢冊檢討會的,但是我特地六點就起床,接著在停車場練習機械停車位該如何停車,當時教練教我的是倒車入庫的方式,不過練個幾次還是沒辦法抓到感覺,索性就先開車去了。因為是六點半就出發,所以路上車子還不算多,開起來格外的順暢。不到七點就到了學校,學校的停車格又大又空,真是太好停車了。不過要檢討的是,我竟然連教練教的倒車入庫都失敗,倒車倒了好幾次才喬好適當的位置,真是太糟糕了~下午我也特地提早回家,四點半就回學校去牽車,路況也還OK,回到停車場準備要練習停車,結果車子轉了180度還是沒有喬對位置,那時候隔壁的機械停車格有一位媽媽看起來像是準備要開車出門的,我就跑去請教她,還好她人很好,知道我是新手駕駛,指點了一些要注意的事項,甚至還幫我開車喬了一個好位置,說只要再順著停車格倒車就可以搞定了,不過等她離開後我還是辜負了她的美意,車子又不知道怎麼搞的被我轉了90度,幸好最後還是停好車了,讓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第二次是上星期五晚上,阿向下班坐副駕駛座,由我開車到老媽家去載朵朵回家過週末,沿路上阿向被我搞得心驚膽跳,雖然我事先教育過他:「要打擊我的自信心很簡單,學費浪費掉對我而言也無所謂,但是我放棄開車對他並沒有好處,希望他能夠心平氣和、好言好語的指點我開車的技巧,我一定會好好的學習。」不過一路開下來,他還是認為我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最後停機械停車格的時候他雖然有指點我一些技巧,不過我想重新開車再試一遍的時候,他竟然說:「時間不早了,上樓休息吧!」真是令人洩氣~~

第三次就在今天。因為老媽家隔壁在施工的關係,所以從星期二開始,老媽、兩個妹妹以及他們的小孩都躲到我家裡來避難,對於帶小孩的人而言,一點過於吵雜的聲響都會令小孩不安,更何況朵朵才五個多月,小豆子也才一個多月而已!原本預定是由阿鑫下班之後才開車過來載老媽、小妹和小豆子回去的,不過可能得晚上七、八點才能到家吧?於是他們兩個就慫恿我既然繳學費練習學開車了,就要學以致用,只有自己的親人才願意給新手駕駛一個機會......吧啦吧啦的話。本來我很抗拒開車上路的,不過又想到最近富邦金控/人壽強力放送的廣告內容:「克服恐,才能打敗恐」,利用小朋友勇敢搭乘雲霄飛車來表達「勇敢總在害怕後」的概念,我想這就是我必須要對自己信心喊話的最佳寫照吧~

總之,我還是決定就不顧後果的開車上路吧!而我做到了喔~不但順利把他們安全送到路口(那條死巷子我還是先不挑戰了!),而且也順利把車子停進了停車位,雖然嚕了快十分鐘,但是都沒有外人的協助喔~真的如同老妹所講的,停好車子後會升起一股莫大的成就感,哈哈,終於靠自己辦到了!雖然真的如阿向所說的「要走的路還很漫長」,至少我已經鼓起勇氣邁開步伐,就這是一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