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52    

上週一懷孕週數是28w04d,星期一診所安排妊娠糖尿的檢查,所以請了產前假。因為這間診所出了名的謹慎,所以特地提醒我要空腹八小時以上,連水都不能喝!為了不讓肚子餓太久,我挑了早上的門診時段做檢查。九點以前要到二樓產房報到,接著九點十分的時候先抽第一管血,另外還埋了針,預備接下來兩次的抽血,免得每抽一次血都得捱痛一次~

接下來就是遞給我一杯糖水,相較於馬偕醫院要自己稀釋,這裡是已經稀釋好的糖水,大概170cc左右,喝起來還是很甜,甜到我很想加檸檬汁來稀釋~空腹喝很容易有反胃的感覺,不過我還是忍下來了。喝完之後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抽第二管血,漫長的等待過後,我在10:10及11:10個抽了兩管血,之後就是一週之後等報告啦!

相較於馬偕自費做篩檢只要$95,診所收費是$250,還是有點價差。本來醫生還幫我預約同一天中午順便做胎兒心臟高層次超音波,不過後來被我取消掉了,因為老妹說多多都那麼多週數了,要是診察出來有什麼問題,拿掉跟生出來也沒差多少,生出來再煩惱也不遲!這是一個考量的點,另外一個因素是這個檢查我在馬偕沒做過,而且要自費$1600。有時候我承認自己是有點鴕鳥心態,不過,做了越多的檢查也得擔更多的心啊!

昨天去看了報告,數值一切正常,只不過有被醫生告知多多的體重超前進度三週,需要注意!不過我的體重反而比上次檢查還輕,可見是多多自己吸收好或是頭好壯壯,媽媽我可沒有暴飲暴食喔!

然而中間有段插曲卻讓我隱隱作痛。

這個診所的診間有分內診跟外診。像我只是做例行的超音波檢查就是外診,內診就是要坐上令人心驚驚的手術椅。當時我已經做好超音波,正坐著等候醫生問診,那時不過隔著一面簾子,卻傳來音量不算太小的呻吟聲,聽到醫生以一貫的語調請護士拿手術工作,接著就說:「超音波已經看不見胚胎了......應該有流乾淨,你記得待會要領消炎藥......」吧啦吧啦的話,接著醫生就出來問診,過個一分鐘後面就出現一位患者離開診間。

之後,我在櫃檯的時候看見了她的身影,年紀也不輕,不知道這是不是她努力很久盼到的第一胎?看著她落寞的聽著藥劑師的叮嚀,就讓我想到在懷朵朵的前一年,我也曾經跟她一樣有過類似的經驗,也是相同的診所、相同的醫生、相同的手術椅上。那種錐心刺骨的痛,大概不是消炎藥或是止痛藥可以減輕疼痛。

要忘記那種痛,除了時間之外,大概要再次懷孕才能用新生的喜悅才能淡忘它。

同樣的診間,卻充滿了兩種截然不同的心情。在醫院裡頭或許就是這樣,充滿了生與死的掙扎與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