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14D 

星期五多多很早就起床了,從七點半開始就唉唉叫,雖然隨著安撫而稍稍減緩不適,但看得出來她不舒服。一整個早上就一直要我抱著,不肯坐幫寶椅,只要我坐著或是把她放在床上,她就會哭鬧。這樣反常的情況令我很不安。本來早上計畫要洗衣服、洗奶瓶和做一些雜事的,全部都被擱置,抱著一個娃娃怎麼可能還要多的手來做其他事情呢?那時候真希望有一條背帶,至少還可以揹著她做事情!

後來我忍不住打電話掛號,早上診75號。那時也聯絡了阿向叫他中午的時候帶我們母女兩過去,結果一直到2:10才看到醫生。醫生說多多之前因為諾羅病毒的關係拉肚子導致腸胃不適,原本建議使用半奶(水量不變,奶粉量折半),結果可能是我太心急,看他狀況改善就改回全奶,所以腸胃就不舒服,前一晚還拉了肚子。最後醫生的建議是直接改喝無乳糖的奶粉,讓腸胃減少蠕動的機會。

然而,吃了醫生開的藥從拉肚子到有屎卻大不出來的窘境...... 

吃藥以及改為無乳糖奶粉之後,多多終於重展笑顏。星期六多多不再拉肚子,但是開始有一點便秘的傾向,每次大便都只有一咪咪,而且都黏在肛門口,狀況看起來不太妙,因為至少還有大便,而且也不再拉肚子,所以我只好繼續觀察。

今天(星期日)凌晨十二點多多睡到大哭,而且一邊哭一邊伴隨著全身用力,打開尿布一看,唉~應該又是便秘到不舒服。換尿布一看,果然又是一小陀硬硬乾乾的便便。處理完之後多多又睡了,五點半又再一次,情況還是沒改善。 

八點半起床,之後多多又開始大哭以及全身用力,
每一次的用力都漲紅了臉,但大出來的都只是黏在肛門口的些許便便,我一直在「再去看一次醫生」或是「使用浣腸」之間擺盪。好在我見多多用力時想說打開尿布看看,發現一大丸大便就正好卡在肛門口,我眼見機不可失,就叫老公拿棉花棒來,我一點一點的幫多多摳出大便,讓她比較好用力。隨著多多每一次的哭聲和用盡全力,終於有如摃丸大的屎「生」出來了,真的很像生孩子!

呼~~現在多多又
是一尾活龍了!

6M14D 6M14D 

多多大完之後開心的喝完一整瓶奶,姐姐還說要讀故事書給她聽!

而且就在大完貢丸大的便便之後,隔沒多久又大了一條很長的軟便,最後還大了一陀正常的便便,我都算不清楚換了幾片尿布!不過比起換尿布,多多能夠解除便秘危機,再次正常排便,一切就足夠了!最後,用盡力氣的多多再次沈沈睡去,辛苦多多也辛苦肛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