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M   

轉眼多多已經來到了八個月的年紀。對小嬰兒而言,今天跟明天,明天跟後天,可能就會有很不同的轉變,催眠曲唱著「一眠大一吋」不是唱假的。這篇文章出現的照片大概都是多多七個多月的時候拍的,套一句花香妹妹說的養得真是「白肥嫩」。這個禮拜二因為多多感冒的關係,所以帶她到小兒科診所看病,我請護士幫多多量了身長跟體重。

體重9.8KG,量尺屬於97俱樂部;而身長69CM,則落在50-85之間。媽媽我只希望在一歲生日之前,多多的體重可以暫緩一下,不然抱的時候真的很像老媽說的「抱一包米在身上」。

7M

謝謝花香妹妹借的可愛辣椒裝,老妹說這是一道美味的「辣椒鑲肉」。

7M   

岳岳也很喜歡多多,每次都說要看妹妹,但是老媽一旦抱多多,他又會像朵朵一樣吃飛醋,一直跟老媽討抱......我懷疑他對多多的真心~

7M 

多多對副食品的接受度很高,應該是說只要是看起來可以吃的,甚或是她想吃的東西都很感興趣!所以光是乾飯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一片土司是家常便飯,半顆饅頭也可以輕易KO(本來吃完一顆饅頭也是很有機會的,奈何老媽怕她吃太多會變小胖妹,所以硬生生打斷多多的好食欲)。

上週末的時候我從老媽家帶了乾飯和半顆牛番茄,在自己家就把牛番茄切成丁狀再加水去煮成番茄濃湯,然後煮了兩顆白煮蛋備用,接下來每到吃副食品的時間就把乾飯和冷藏的番茄濃湯拿去一起蒸,之後再把蛋黃拿來拌一拌就拿來餵多多,光是這樣她也可以吃得很開心。本來還怨嘆自己的廚藝不精,沒辦法像秋老大一樣可以餐餐都變出美味的副食品來滿足多多,但是技不如人是事實,至少可以安慰自己多多對媽媽的付出還算捧場啦~

7M
7M

從老妹那裏拿了CHICCO的高級兒童餐椅之後,朵朵很喜歡坐在上面玩拼圖,常常霸佔著不給妹妹坐。還好多多也不懂那個椅子的價值,偶爾可以坐坐也不錯啦......
 
7M 

請原諒我放這張「太寫實,沒有打上馬賽克」的照片!

相較姐姐每天可以大便兩、三次,多多妹妹顯然就有排便的問題。還記得之前的便秘危機,現在狀況是改善不少,每天都會排便一至兩次,但是還是一開始的便便會偏硬,所以只要看她突然露出猙獰的模樣,八九不離十,她又「卡彈」了。還好育兒經驗豐富的老媽想到這招妙招「端著小屁屁大便法」,果然順利大出來了!
 
7M 

從上週三開始就被朵朵傳染感冒的多多深受鼻塞和咳嗽之苦,朵朵只是打噴嚏和流鼻水一、兩天而已,但是多多卻被折騰了一個多禮拜,還看了三次醫生!睡覺時候最難熬,鼻塞和有痰音的咳嗽讓她無法入眠,即便睡著了也是斷斷續續的咳嗽,有天半夜還因為兩個鼻子都塞住了而大哭,真是可憐~我睡在多多的身旁真是心疼的不得了,我只是睡不好,但是她卻承受感冒之苦,唉唉......

小小的一個感冒就如此折騰人,每每在新聞或是臉書上看到其他小小孩受到更嚴重的病魔侵擾,真的就很不忍心繼續看下去!每個爸媽對對寶貝們最簡單也最重要的心願,也不過就是健健康康、快快樂樂,但是有時候最簡單卻也是最困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