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6M27D,身高101公分,體重14KG的朵朵,從幼幼班升上小班了。
1Y11M14D,身高最近沒量,預估大概85公分,體重12KG,也在8/4這一天成為幼幼班的一員。

由於妃妃的出生,以及我和老公討論商量家中人力的調度問題,我們決定讓啾咪在滿兩歲之際,讓她跟姐姐念同一所幼稚園,成為揹起小小書包的讀書人。反正念書是遲早的問題,老媽和小妹照顧一個新生兒比較不會那麼累,這樣晚上六小福在家的時候只會忙大概晚上5-8點的時間,而我也開始把朵朵接回家中,讓她們兩姊妹習慣睡在一起,一切都是規矩和習慣的建立,剛好趁著比較悠哉的八月,可以好好和她們磨合。

順便回顧一下七月份的啾咪近況吧!

1y11m 

近兩歲的啾咪越來越有個人意見,也開始會和哥哥、姊姊玩遊戲互動,或是搶東西當個搗蛋鬼,噗~現在啾咪說話也越來越完整,對象是誰、做的動作都可以詳細講出來,甚至還會告狀說姐姐弄她、哥哥踩到她或是儂儂姊姊不要跑,超強的!

1y11m 
1y11m 

本來對於吃飯十分主動的她,歷經了感冒之後,胃口變差也順帶不重視吃飯了。每次吃飯都是吃幾口就說:妹妹吃飽了,然後就跑去玩。唯有吃零食的時候來者不拒,不過也跟之前不太一樣,吃幾口就不吃,習慣變得不太好。

1y11m 

本來想說既然去上幼幼班了,那麼就可以擺脫'星期三寶寶的封號,也可以離開待了快兩年的【星星姨婆托嬰中心】。珊珊和姨婆還幫她舉行盛大的畢業典禮,買了好多美食來大吃大喝一番。結果後來發現星期三晚上可能洋洋需要上課,人力可能又吃緊,豪爽的姨婆決定繼續幫忙接手照顧星期三寶寶,所以啾咪又可以歸隊了,回到可愛又重義氣的黃家人懷抱!!

1y11m

7/12星期六是幼稚園大班的畢業典禮,儂儂的芭蕾舞裝借給朵朵表演時候穿,結果啾咪看到也來湊一腳,那一晚她超級開心的,連拍照都笑咪咪。

1y11m

姐姐現在只要做錯事就會被叫去罰站,姊妹情深的啾咪也會跟著說要陪姊姊,不過只是三分鐘熱度而已,一下子又跑到無影無蹤。

1y11m

這個階段的啾咪很有模仿力,最愛的就是模仿姊姊拎包包逛大街。現在只要是出門,兩個人就搶著拿小包包,裡面塞了一些莫名其妙、毫無關聯的東西,還說是要給儂儂、洋洋或是岳岳的小禮物,無言~~~

1y11m 

七月份是老公的加班月,星期一到五都是十一點以後才下班,假日也幾乎奉獻給公司,老媽去日本玩的那一週週末,老公也得去加班,只好請爺爺來家裡接我們母女,一起回板橋帶小孩兼混口飯吃。這一天也是啾咪第一次坐高鐵,或許是速度真的太快了,貼紙還在玩的時候就進站了,所以算是個不錯的經驗。

1y11m

蝦趴的兩姊妹,午覺不睡就只好開起冷氣讓她們玩個盡興!這一天的主題大概是土豪貴婦的街頭LOOK!

1y11m 

一個造型游泳圈也可以當玩具,啾咪當做自己在開車,在家裡來去自如。

1y11m

啾咪比朵朵還要愛看書,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儂儂七月份沒上安親班,早上就是她和啾咪在阿嬤家玩,盡責的儂儂都會帶著啾咪看巧虎書,真棒!

1y11m 
1y11m 

上頭這兩張圖都顯示:好好的床不睡,啾咪就愛給我睡沙發!每到了午覺時間,就哽咽著說:妹妹不要睡、妹妹不要睡。明明就很累了,但是就不愛進房間睡,但是又可以睡在沙發,真奇怪。後來詢問大家的結果,有人說是這個階段貪玩,所以明明很累了還是不想進房睡覺。我是不知道真正的結果,啾咪也不會告訴我,但是至少有睡午覺就好了,不睡床也就任由她去吧!

1y11m 

夏天就是要游泳(其實是玩水),兩姊妹穿好泳裝,坐上自己的專屬游泳圈,玩水去囉~~~

1y11m   

上圖這張,阿嬤說和朵朵很像!

1y11m 

上圖是到老妹家做餅乾,五小福一起DIY,啾咪POSE一流,阿嬤說可能是因為之前玩黏土也有桿麵棍,所以一試就上手。烤出來的餅乾也好好吃!

1y11m 

難得五小福乖乖地看書聽故事。

1y11m

睡前還是不忘來一瓶奶奶消夜。

1y11m

夏天到了,厲害的阿嬤又抓啾咪來剪頭髮,毛髮濃密的啾咪乖乖坐在椅子上,阿嬤很厲害,不僅可以剪很齊平的瀏海,連有層次、打薄的頭髮也難不倒她。

啾咪七月底有試讀三個半天,不過只有第一天傻傻地說要跟姐姐去上學,不過第二天之後就開始嚷嚷著不要去上學,雖然不至於大哭大鬧,但是光看那麼小的啾咪就要離開熟悉的環境,獨自面對老師和同學,其實也挺可憐的。即便有姊姊和岳岳在身邊陪伴,但是還是喊著要找媽媽、要找媽媽。這個禮拜是新學期的開始,我嘗試讓她讀整天,午覺起來大概三點的時候才去接她,很值得欣慰的是第一天到今天共三天,午覺都有入睡,甚至也有在學校嗯嗯,表示她應該適應得還可以。

在進入人生新的階段,總難免會需要一點適應的時間,陣痛也是難免的。不過我相信啾咪的適應力一定可以很快融入這個新環境,不久之後一定可以和姐姐一樣喜歡去上學,每天都笑咪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