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不忍心玨老是吃公司的餐點或是一個人孤單用餐,
所以晚上原本都力行不吃的我,決定陪他吃頓晚餐~

雖然要吃晚餐,但是還是不能稍稍放縱口腹之慾,
不然就太浪費我之前為了節食所受的痛苦了!
因此,我們來到之前玨寄e-mail介紹給我的這家餐廳。



「養元合坊」這名字我本來以為是素食餐廳,但其實只是養生料理餐廳罷了,
這是我點餐之後才發現的,哈~
這家店其實是標榜養生餐點以及使用有機蔬菜,連清洗的水都使用特殊的能量水,
其實我是不太在意啦!畢竟總覺得喝那種水,大多都是心理層面的安慰吧~

於是乎,我們就看著桌上洋洋傻傻的四張菜單(附圖)來點餐就對了。
反正隨便吃也吃得飽,哈......
「既來之則吃之」是我的座右銘~

店內有很多養生套、簡餐、養生手工麵線、養生有機五穀魯肉飯、清燙有機蔬菜、
有機蘿蔔、有機木瓜絲、有機泡菜、自製鮮奶酪、芙蓉豆腐、帝王養身湯、黑麥汁、
養身飲料與養元湯......等多種選擇。
套餐從$185~$250不等,簡餐從$100~$165不等,
其他屬於單點配菜、點心類、煲湯以及飲品類。

◎ 五行蔬菜簡餐$100


此簡餐包括有機蔬菜湯、有機蔬菜
以及養生五穀魯肉飯。




我認為有機蔬菜湯雖然標榜有機,但是味道明顯太淡,
有點像拿白開水直接煮一些蘿蔔、紅蘿蔔及海帶而未加調味,
或許老闆真的有用心,但是以顧客的角度,還是希望能喝到熱騰騰的湯,
更期待湯頭的鮮美,這一點我認為店內還需要加強調味的部分。



有機蔬菜,我的部分是燙空心菜,魯汁應該就是使用魯肉飯的湯汁,
燙得剛剛好,夠清脆可口,而且份量也不少呢~



養生五穀魯肉飯,我認為還可以,但是玨不太愛,應該是見仁見智。
至少食用時要記得魯汁都跑到碗底,所以要先拌一拌,才不會越吃越鹹~
五穀飯挺大一碗,使用的魯肉是瘦肉,不會太乾澀,但是也沒有太好吃。



◎ 醉香雞簡餐$165


此簡餐包括有醉香雞一盤、手工麵線(中)
以及冰糖蓮子。




醉香雞肉質OK,但是沒有酒香,感覺就像吃辦桌時候的冷盤,
不過至少份量不會太少,這是值得慶幸的地方。



而手工麵線是比較偏韌的麵線,不是軟爛的那一種,老闆娘加上一點豆苗,
搭配起來也挺爽口的。麵線份量應該算不少,但是味道也是偏淡的喔~



玨的養生蔬菜是「燙蕃薯葉」,吃起來也是很爽口,蕃薯葉被燙得軟爛,
十分好吃~



冰糖蓮子有人愛吃軟爛一點、最好入口即化;有人則喜歡外頭有點硬,裡頭軟爛,
這一家店則屬於第二種口感,我在口感上不太挑剔,
所以感覺這一碗甜湯是我比較喜歡的部分。

這一家店是屬於中式的裝潢,一樓只有開放式廚房、收銀台以及兩張桌子,
空間不大。我看到有熟客會直接上二樓,應該還可以再容納多一點客人~
這家店的生意是不差,而且多以熟客為主,用餐期間還有幾位媽媽來外帶便當,
而且多以魯肉飯簡餐或單點魯肉飯外帶居多,可見應該有些口碑!

另外,店內也有一些醃漬的小菜可以可供外帶,喜歡的人也可以買來試試。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97號
電話:03-5165366、0936636898
備註:不加收一成服務費、可外帶並團購養生便當。
工研院員工、退聯會同仁、院友會同仁憑識別證可享之優惠如下:
1、套、簡餐部分為九五折優待。
2、星期一至三用餐滿500元加送合坊養生茶一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