ㄅ、
代課也無聊 還受氣 不能請假
不能生病
肚子痛還不能去大便
超痛苦的~
有一回
下課十分鐘 肚子痛 還逼自己趕快大號

ㄆ、
我是樂天 相信我 這不是聰明
對啊 很快轉換心境
這樣才能立於不敗之地 哇哈哈

ㄇ、
有一些事 反而不見面 比較說得出來
要是跟你見面 可能還會害羞半小時吧
然後 才問到近況
打電腦就OK吧

ㄈ、
ㄟ 就是叫他看事情用另一個角度囉
我也是要教你這一點啊

ㄉ、
你需要的東西 很簡單
但是重要的不是你
而是你身邊要有一個這樣的人
你需要的是樂觀的人在你身邊感染你
不然你就很難融入
至少本性很難
要跟你混熟 除非別人主動

ㄊ、
男人可遇不可求
尤其是好男人
要是遇到壞男人
你就死定了

ㄋ、
自信要培養
不是說要就會自己來的
要看開

不是單純叫你看開
是叫你換個角度
沒辦法看開 轉彎總行 對吧
但要創造自己的快樂

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距離
你聽過嗎?
就是和別人距離幾公尺會感覺比較自在

ㄍ、
其實 有時候 不必硬要加入某些團體
因為有些團體 你硬是加入 也不會有認同感

ㄎ、
被有能力的人壓抑太久
會比較沒自信
從信任你的人身上 找到肯定
這很簡單吧
譬如:爸爸、媽媽、弟弟
這些都OK嗎?
你知道做什麼事會獲得肯定嗎?

ㄏ、
你可以試著對一些「無害」的人釋出善意
因為是無害
這樣可以比較沒有壓力

ㄐ、
你要想 做自己不是應該最容易嗎?!
你都做二十多年了
要是做別人 很辛苦
也做不來
所以要是笑不出來 那就不要笑

ㄑ、
你覺得在學生面前丟臉 或是眾人面前丟臉
那個比較容易?

所以一開始在學生面前丟臉
好過在指導老師或是實習老師面前丟臉好
因為不會被比較 對吧

ㄒ、
你就先這樣想
然後想一下:要是你來詮釋一課
你會怎樣準備?
其實課啊 都是大同小異
重要是你的一舉一動 都會裝飾這一課
精彩與否
都得靠你

上課重點其實是你 老師才是一課的主體
以現在的教育體制來說
老師還是佔百分之八十吧
你可以想想:我要做怎樣的一個老師
最好是依照你自己的特質
硬是逼你做一個活潑生動的老師
那你也會感覺很「憋」吧
你沒辦法開玩笑 就不要逼自己開
反而會造成冷場
你自己也不好下台 對吧
所以 就先自己定位

我是一個比較喜歡豐富上課內容的人
好 那就豐富你的上課深度
不要搞笑 因為你不適合 幹嘛逼自己?!

老師百百種 就做你愛的那一種
搞笑很討學生喜歡 是沒錯
但上課豐富自然也會吸引學生

我想 你是這樣一位老師吧
那就培養你這樣的實力啊

ㄗ、
你是冷面笑將
不講則已 一講都命中目標
只是要等你覺得時機成熟
到時那可熱鬧了 全班一定很愛你

ㄘ、
因為我認識像你這樣特質的老師唷!
在求學階段。
之前我遇過這兩種老師
一個是活潑搞笑 超會帶動班上氣氛
後來就又遇到另一科目的老師
他一開始就沒有自我介紹
直接上正課
也沒有花多少時間說廢話和聊天
一開始 大減他的分數
想說不過是個教書的老師
後來上久了 熟了之後
才發現他的好和認真
久而久之 和老師頻率接上了
自然他就會說些家常事
畢業之後反而覺得最忘不了他!

ㄙ、
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因為每一個人都不是你自己
都只瞭解片面的妳
然後用自己的價值觀卻給你打分數
這對你來說 不是很不公平嗎?
不公平的遊戲 你卻很在意
不是很冤枉?!

[回應]:
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總是在別人的價值中找自己的定位
然後就一直迷路

ㄖ、
很多人都在尋求他人的肯定
但所謂的肯定與信任
都會一再重新更改分數
然後自己就因此而受到傷害
很可憐~

ㄓ、
我希望你當這樣讓學生忘不了的老師!
你也一定可以辦到的~

ㄔ、
先瞭解自己的定位 你要花時間認識自己
以前沒有過 那就從現在開始吧~
反正還不遲

ㄕ、
因為不再是個封閉的求學生活了啊
你要開始成為大人了!
成為大人前 總要蛻變的 要有陣痛
你的陣痛比較花時間 但是值得的 相信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