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在自己導師班看自習,下課回到辦公室,同事告訴我說有畢業班的學生來看我,順便還帶著我在他們畢業前一直念茲在茲的伴手禮:雞排加珍奶。同事笑說:味道太誘人了,簡直逼人犯罪~可惜當時我不在,學生好像又拎著東西先去別處。真沒想到她還記得這件事......

終於,在放學前十五分鐘等到她了。

記得那時第一年到學校,一開始就是接他們國二班,那時只知道千萬不能被看輕,務必嚴陣以待。結果因為和他們國一的老師教法大相逕庭,所以後母當得很不稱職,時有齟齬。後來慢慢調整自己的教學技巧,開始以比較輕鬆的態度和他們交流,漸漸的有幾個女生開始會和我交心,她,就是國三的國文小老師。

那時為了凸顯個人特質,一直把「雞排加珍奶是美味絕配」掛在口邊,往往跳出上課正題就是和他們分享美食,大概所中的毒太深,而他們也樂得和我打屁,反正上課的內容都忘記了,大概只有廢話記得最清楚!

總之,呆咪,謝謝你今天的造訪,聊天很愉快,雖然香味誘人的雞排一直逗引著我差點分心,但是畢業之後,少了硬梆梆的課業橫亙在我們之間,交談的內容可以更漫無邊際、也多了幾分自在。

你說要走了,擺了擺手,瀟灑得彷彿是成熟的女生才該有的神態,原來成長是那麼深刻,輕易就可以察覺。謝謝你的貼心,還把我一時的玩笑話看得那麼重視,突然覺得我對於某些人是那麼的具有意義,突然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