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親節那一天中午和同事吃完中餐,本來準備騎回家的途中,看到了市區圓環有捐血車駐點服務,突然想到自己好像好久沒有捐血了~上次捐血好像也是還沒結婚前去台北火車站捐的,至少也隔了兩年以上,父親節除了向自己老爸表示一下之外,也可以以捐血的方式來慶祝一下。

於是我在附近停好小紅,就往捐血車的方向走去,車子裡頭剛好是沒人的狀態,一個中年男子十分幽默,核對了我的身份資料,本來以為沒有身分證不能捐的,好在他說健保卡、駕照都OK,還跟我聊了一下W老師託我爸照料的植物。

一切都沒問題之後我就挽起左邊的袖子準備捐血這等大事了。幫我服務的護士人也不錯,知道我的身份之後還跟我聊上好幾句,本來以為她應該是讓我不要那麼緊張,想要分散我的注意力,不過後來發現她真的挺懂教育這一塊的,就聊得很愉快。但是當她幫我扎針時,竟然讓我痛得很想罵髒話,捐血那麼多次真的是這一次扎下去最痛!而且以為痛一次就好的,沒想到血流得太慢,她又繼續移動針的左右位置,真的痛死我了~~不能一次就OK嗎?!後來我以為一切都搞定了,但是血流的速度仍然太緩慢,所以她又把貼在手臂上的膠帶撕掉打算重弄,因為本人手毛不算短的關係,所以膠帶拔掉時又讓我齜牙咧嘴了一次......本來她還覬覦我的右手,打算讓我換一隻手,但是針都已經給它扎了下去,豈可再傷害另一隻的脆弱幼小的手臂?!好在她打量了一下我的右手,發現血管一樣細,同樣不好扎針,這才打消了念頭。

後來她又喬了老半天,我的血流速度才快了起來,那時我的手幾乎已經痛到沒力做一開一握的動作了,但是護士小姐還是不忘提醒我這個加快捐血的必要工作,主要原因是因為捐血的人莫名的多了起來,座位快不夠用了~

好不容易逃離了捐血車,我的捐血使命終告結束,不過當天拆掉繃帶後卻隱隱作痛,連洗澡都還在痛~隔天發現一大片黑青,這就是父親節做的「有意義的事」,希望一切的付出都值得,就不要說我的血不能用,那真的是會氣死人~~~

後記:8/8捐血,沒想到8/10捐血報告就寄來了,效率之快令人激賞。好在一切OK,只是膽固醇偏高了點,看來肉要少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