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65.JPG DSC00564.JPG

因為在台南不可能當天來回,而且這樣也失去了難得出遊的美意,因此我們這次還是選擇在台南住上一天。因為飯店有提供免費的午餐或晚餐兩人份,經過慎重的考慮之後,我們決定選擇星期六的晚餐,吃飽消化一下再去逛逛素有「北士林南花園」之稱的台南「花園夜市」,整個計畫真是天衣無縫啊~~

飯店提供的用餐地點並不是在自家一樓的餐廳,這倒是讓我們猜測錯誤,在櫃檯checkin之後領到了兩張票券,得到「赤崁擔仔麵」的三家分店去用餐。聽著櫃檯小姐的指示和簡單的地址,我跟阿向就開始步行前往。本來按照門牌應該就離飯店的不遠處才對,誰知道過了一個紅綠燈之後,才一百多號突然跳到三百多號,奇怪了~~那兩百開頭的門牌號碼是跑到哪裡去了......

經過阿向的嚴密查看之後,才發現原來門牌號碼不是分單數在馬路的一側而偶數則在另一側,這邊的門牌號碼是以馬路的左右邊分兩百號開頭和三百號開頭耶~真是太神奇了。總之,我們還算順利的到達了餐廳,可以鬆下一口氣來。

DSC00531.JPG DSC00532.JPG

原本我依照餐廳的名稱「赤崁擔仔麵」以為應該是頗為陽春的餐廳,有點懷舊的裝潢、播放著台灣歌謠,然後桌椅可能是木頭或是竹製品。怎料萬萬想不到這裡竟然裝潢講究,同時天花板還挑高,算是很氣派的餐廳,真讓我跌破眼鏡啊~

DSC00533.JPG DSC00534.JPG

一進入門裡就先詢問手中的票券是否可以使用,確定無誤之後再由服務生帶我們至座位入坐。這裡有著早期賣擔仔麵的生財工作,似乎只要有擔仔麵就有這樣的一個小擔子。另一旁有著高貴典雅的中國風家具,是裝潢也是休憩的場所,二者彷若兩個不同的時光,各據山頭。 

DSC00537.JPG DSC00538.JPG

看看這樣的排場與服務生的穿著,說是參加高級喜宴也不為過。在兩側還有半透明的隔間包廂,上頭也貼有喜字,這裡真的可以拿來辦喜宴的場所喔~只是如果路過看到這樣裝潢和陣仗,說什麼也不敢進來,好在有這次的機會可以堂而皇之的入內欣賞和用餐,算是挺特別的經驗。

DSC00539.JPG DSC00535.JPG DSC00540.JPG 

當我們入坐時還有兩桌客人,看起來也像是飯店的客人前來用餐,但是可能他們用餐時間較早,等我們食物一一上桌時,他們也用餐完畢離開了,頓時整個偌大的餐廳只剩下我跟阿向,我笑說:「你又把這裡包下來了」。

服務生先送來的是仙草茶,不過太甜的滋味很適合吃過小吃之後清清口中的味道,畢竟台南的小吃味道偏重,每樣菜都是如此,無一例外。

安平老街四果蜜餞
DSC00544.JPG DSC00566.JPG

這是第一道開胃的小點心,櫃檯也有販售禮盒包裝,酸鹹甜的滋味真的是女生的最愛!

府城傳統小吃-擔仔麵
DSC00541.JPG DSC00547.JPG

味道有夠重的擔仔麵,一整個就是胡椒粉、肉燥和蒜頭集大成,份量不會太多,還有一隻撥好的蝦子,這應該算是高檔的擔仔麵了。

蝦仁肉圓
DSC00542.JPG DSC00545.JPG

台南小吃巡禮這回來到了「蝦仁肉圓」啦!一顆的份量讓我安心不少,甜甜的沾醬也可以佐點蒜頭或是哇沙米,外皮略軟、裡頭就是豬絞肉。

黃金炸蝦捲 
DSC00549.JPG DSC00550.JPG

每人兩條,超好吃~~每一口都吃得到蝦肉,重點是加上薑片整個就是對味道極點,這個一定要趁熱吃!
 
竹葉米糕
DSC00556.JPG DSC00551.JPG

第一次吃到米糕還加上肉鬆的,不過味道偏淡、口感偏軟,吃不太出來竹葉的香味,還是包粽葉或是野薑花的粽子比較有特色。
 
台北浮水魚羹
DSC00552.JPG DSC00553.JPG

一整碗滿滿的薑絲啦~~這種微嗆微酸的滋味還是生平第一次吃到,胡椒粉也是加免錢。比較好奇的是:台北的美食怎麼也跑來參一腳?
 
蚵仔煎
DSC00554.JPG DSC00558.JPG

一人一盤真是夠份量,蚵仔給的不多但是每一顆都頗大,口感超級有咬勁,不誇張~很像在咬口香糖。

傳統手工豆花
DSC00561.JPG DSC00563.JPG

吃到這裡真的很飽了,怎耐還有一杯手工紅豆豆花,只好埋頭苦吃,可惜豆花太多、糖水太少,不過真的可以吃得出來是手工的口感,因為豆味好重喔!這樣一頓下來,店內開出來的價位是一人一份套餐$450,不知道要不要含服務費就是了,好在已經涵蓋在飯店的住宿費裡頭,所以感覺不到花錢的心痛,不過整體上而言是吃得很開心啦!這頓晚餐吃到最後有點像大胃王比賽,因為店內沒有其他桌客人,所以五、六個服務生一直隨時注意我們的動向,只要快吃完就趕緊端上下一道菜,感覺壓力頗大。


【民族百年老厝】台南市民族路二段180號 06-220-5336
【東寧大宅】台南市東寧路158-1號 06-209-3766
【永華國宴】台南市永華路二段240號 06-297-3936
【店家網址】http://www.chik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