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2M‧皮蛋朵

1Y2M的朵朵,走路對她而言已經是小case了!每天開始過著追著她跑的生活......現在每天載她回家之後,入睡前就是跟著她後面追,活力充沛的像是勁量鹼性電池,每晚都在玩大風吹。
 
1Y2M‧皮蛋朵 1Y2M‧皮蛋朵

現在家裡的危險物品都要放在她踮腳加上手伸長都還拿不到的地方,否則東西一被她拿到手,就不知道會被丟在哪個陰暗的角落,也不知道還有沒機會再見到他們,或許等搬家的時候才會現身也說不一定,所以都要像丫環一樣亦步亦趨的跟在她身邊。

1Y2M‧皮蛋朵

這個年紀的朵朵很明顯能聽得懂人話和服從指令。目前說話的進度是「嗯」加上「還要」兩個詞而已。「嗯」是點頭表示贊同的意思,尤其肚子餓的時候問說要不要喝奶,那時就會「嗯」得很用力,外加點頭如搗蒜。「還要」是最明顯的話語了,每次只要吃東西的時候,就會大聲得說著「還要」、「還要」,表示東西不夠塞牙縫,老娘還要的意思!

1Y2M‧皮蛋朵 1Y2M‧皮蛋朵

朵朵很愛看書和相本,也喜歡聽大人們或是儂儂姐姐唱歌。每天回家都會衝到房間拿相本來看,只是相本裡頭就是她小baby時候的模樣,也不知道她知不知道裡頭的人其實是她自己。

調皮的朵朵最讓她老媽我受不了的地方就是明明跟我們擠一張床,但是睡覺的怪痞真的很討厭。
第一是狂踢被。彷彿有超能力一樣,只要我們一幫她蓋被子,下一秒就立刻用雙腳把被子踢開,屢試不爽,後來老娘我也不理她了,頂多睡前包一件肚圍,索性讓她自己適應溫度。
第二是360度旋轉。這一點我相信很多父母都跟我有切身之痛!明明不該讓孩子爬上溫暖的床,奈何心軟的阿向就讓她一試成主顧,之後天天籟著彈簧床不走,就這樣開啟了三人睡眠模式~如果好端端的睡覺也就算了,這一點我可以忍受,偏偏朵朵跟一般小孩沒兩樣,一旦鳩佔鵲巢之後,就開始食髓知味了起來,自己的地盤霸佔之外,也要對我們父母的領地侵城掠地,所以可憐的爸媽就只好窩在左右各兩邊的小角落裡暗自飲泣,日復一日......
第三就是我目前最不能適應的地方,就是朵朵的拳打腳踢!我必須小小的慶幸,不是每晚都會上演全武行,不過也相去不遠了。朵朵很愛用她靈活的雙腳對手無寸鐵又卑微的父母施以無影腳的不人道對待,偏偏我們要是理會或制止她,她小姐就覺得這樣的行為是被鼓勵,反而踢得更開心,所以我們都只好假裝不理她,等她踢到無趣或是心滿意足,就會繼續沉沉睡去,真是個臭小孩......

有時候真的會非常欽佩加上羨慕那些一開始就實施大人和小孩分房或是分床睡的父母,因為真的是忍一時之苦,卻可以保證日後睡眠的品質,我真的很佩服很佩服這樣的爸媽,只可惜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正所謂「雖不能至,然心嚮往之」啊。

總之,1Y2M的朵朵真的是個人類了,和她的戰鬥也會一直持續下去,這就是人生啊~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