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0m

朵朵目前85公分,11kg。

連續兩年生孩子還真不是人幹的事情,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像蜜蜂一樣團團轉為的是什麼?甚至有時連喘氣的時間都沒有,幸好請了育嬰假,不然真的會搞到精神分裂!

一歲十個月的朵朵正是個好動的年紀,家裡已經關不住她,常常待沒多久就一直吵著要到外面去玩。好在阿嬤家一推出門就是一片空地,甚至還有專屬的溜滑梯,附近有十八尖山和物美價廉CP值超高的動物園,十分適合帶朵朵去消耗體能。

1y10m

朵朵因為門牙有點蛀牙的情況,所以老妹和老媽叫我趕緊帶朵朵去看牙齒順便塗氟。「安徒生」是專門在看兒童牙齒的診所,我個人挺推薦的,若是初診的話一定要記得先預約掛號,像朵朵也是等了兩個禮拜才見到醫生阿姨。診所佈置得十分富有童趣,也提供小朋友刷牙、看童書和玩玩具的服務,所以等待期間一點都不無聊。

醫生十分熟練的指示我該讓朵朵呈現什麼樣的看牙姿勢,方便她迅速確實的檢查牙齒和塗氟,雖然朵朵還是因為害怕而大哭了起來,但是因為姿勢正確加上醫生快狠準的動作,所以時間並沒有花很久,兩三分鐘就結束了,還得到一個小狗的造型氣球唷。醫生檢查的結果是牙齒鈣化,可以先不處理,繼續追蹤半年再看有沒有嚴重就可以了。

目前我們的處理方式就是睡覺前要刷牙,糖果絕對不給她吃,至於餅乾就盡量。同時也因為擔心夜奶會讓她蛀牙,所以利用這次機會也痛下決心幫朵朵戒除了喝夜奶的壞習慣,好在過程還算順利。

1y10m

朵朵現在很喜歡聽兒歌,幾乎每天都會叫我或是阿嬤放CD給她聽。這個習慣大概是跟洋洋學來的,聽到兒歌就會手舞足蹈,加上有「志同道合」的洋洋和岳岳一起加入,所以特別來勁!像現在她聽到「生日快樂歌」就會跟著拍手,聽到「只要我長大」就會喊「爸爸」(因為歌詞裡有「哥哥爸爸真偉大」),聽到「拔蘿蔔」就會叫蘿蔔,聽到「醜小鴨」就會喊「鴨鴨」。雖然還不會跟著唱,但是對兒歌算是很有感覺。 

 1y10m

1y10m

上個禮拜我帶朵朵去了兩次動物園,老媽又因為其他保母揪她帶朵朵去動物園玩沙,所以一週之內朵朵就去了三趟。像朵朵入園都免費,大人也只要十元,非常推薦!這裡很適合帶小孩來沙時間,雖然園內面積不大,動物也不算太多,但是非假日過來倒是十分悠閒,朵朵跑跑跳跳也不必太擔心撞到人,小朋友開心就好。

這裡玩沙的沙坑算是挺大的,塞個二十個小朋友應該沒問題,旁邊也有亭子或是階梯可以讓家長休息,沙子很細又很乾淨,維持得不錯。

1y10m

朵朵表情很多,光拿個相機鑰匙圈就一堆搞笑的表情。現在雖然很黏人,對多多偶爾也會吃起飛醋,但是大多時間都挺照顧多多的。只要一聽到多多的哭聲就第一時間喊著:「哭了哭了,媽媽多多哭了」,接著一定是拉著我進房間,要我抱多多。如果我換尿布她也會幫忙丟,餵奶也要跟著拿奶瓶,還會幫忙開溫奶器的電源,等到餵完了她也會幫忙把奶瓶放回去。我都說她是媽媽的好幫手!

1y10m

她跟洋洋和岳岳都玩得起來。一個人很容易玩到無聊,但是只要他們一加入,就可以開心得忘記要吸奶嘴這件事!你看,他們兩個多相親相愛啊~

1y10m

「皺眉絕技」依然是大家樂此不疲愛叫朵朵做的臉部表情,雖然這樣真的不算太好看,但絕對是很搞笑的表情!希望她長大不會怨怪我們這些人才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