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10D 6M10D

這一週因為諾羅病毒在兩姊妹身上先後發威,所以我過著很慘淡的生活。

星期日早上多多先去掛號看醫生,吃了兩天的藥之後,在星期二開始排便正常。本以為朵朵有躲過這一場浩劫,可惜星期天送過去媽媽家避難,星期一一早就傳來朵朵凌晨四點開始大吐特吐,爸媽被她搞得不成人形,聽老媽轉述朵朵吐到頭髮都沾到穢物,看醫生前還洗了澡才過去,衣服換了三套。本來老媽想騎車載她去看醫生的,但是老爸看不過去,怕萬一朵朵又吐老媽騎車不方便處理,所以就騎車載他們兩個過去,還叫老媽準備一整包衛生紙以及數個塑膠袋以防萬一。

嚴重的朵朵還留在診所掛點滴,甚至也在診所候診的時候吐了一地,老媽說吐到連水都沒有,只有滿嘴的泡泡,光聽就覺得很可憐很不捨。

沒想到只是單純的聚會竟然搞得像是毒窟一樣,真讓我始料未及。

好在多多很快在吃藥之後漸漸康復,我只需要留在自己家專心照顧她,而朵朵這個比較「重症的諾羅患者」則交給老媽。在這裡又不由得深深的感謝一肩扛下這個重責大任的老媽,她真的為了我們姊妹和這些小小孩付出好多好多~

從這個事件當中,我和老妹有一些摩擦,過程就不細說了,我只說個人得到的想法:雖然得到諾羅病毒實非我所願,但是的確是我造成其他人的不便。像是老妹、小妹、儂儂、洋洋和岳岳無法回媽媽家吃飯,也無法待在媽媽家聊天八卦,甚至洋洋每週兩次的上課也因此大亂。我們一家人無辜染病,但是牽連的人也是因為我們才受到波及。我覺得還是要顧及別人的感受,站在別人的角度看這件事。所謂的「同理心」也不是只要求別人替自己著想,自己是否也能站在對方的角度去體諒呢?至少要求自己做到問心無愧,理直也要氣和,否則解決不了事情,反而傷了和氣反而更划不來。

第二就是感恩。怎麼說呢?因為我得在老媽接送洋洋上課的時間去照顧朵朵,但是兩姊妹又不能碰頭(怕多多二次感染),這個棘手的問題感謝由表妹一家人解決了!因為他們願意在這兩天協助照顧多多,讓我可以專心的帶朵朵,等到事情結束後我再洗好澡換掉全身的衣服去接多多。人家說的「雪中送炭」莫過於此吧!感謝有這樣的家人和親友就在很近很近觸手可及的地方,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就毫無保留的給予支援,我要惜福,有機會更要懂得回報。 

希望這禮拜慘淡的生活過去之後,一切又可以上軌道,我擁有一雙健康可愛的姊妹花女兒,親密的家人又可以回到媽媽家吃晚餐聊天八卦,小朋友們不必再戰戰兢兢的隔離,可以吵吵鬧鬧但是快快樂樂,這不久的將來,我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