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縣市裡,大概排骨飯都一定是便當類的首選。
我個人也很愛吃排骨飯。
我認為排骨飯加上一杯好喝的珍奶,就是人間一大美事之一了~
酒足飯飽的滿足感也不過如此吧......

有次見我表妹津津有味地吃著排骨飯,驚異於「排骨」之大!
而價錢竟然才60大洋,打聽之後,才知道是「金門排骨」。
我記得清大夜市裡頭好像也有一家「金門排骨」,但是聽說評價不高就是了~
問明地點之後,我決定有空一定要去試試。

當天到達時,才發現其實是間不起眼的店面,裡頭也只擺了五六張桌子。
當時六點左右,人實在不多,僅一桌學生在用餐而已。
店面裝潢也泡泡的,實在不怎麼吸引人~
本來有點想打退堂鼓的,但是又覺得可以花個60元解決一餐,還是乖乖到櫃臺點餐。

這家的排骨飯種類算是我見過最多變化的!
一般都是炸排骨飯或是滷排骨飯而已,
但是他一共賣的種類有:
照燒排骨飯/香酥排骨飯/滷排骨飯/糖醋排骨飯/一番燒排骨飯/咖哩豬排飯/
黑椒豬排飯/黑椒牛排飯/香酥雞腿飯等。最貴也不過才70元~
雖然大概都是主打排骨飯,但是也可以利用各種醬料及作法方式的不同,
吸引更多想嘗鮮的客群,算是店的特色之一。

最後,我們一個人點糖醋排骨飯,另一個人點咖哩豬排飯,都是60大洋!

點完餐、付完錢、坐下來之後,我便去盛湯和裝飲料。
當天所煮的湯很好喝,不像外頭便當店或自助餐店,湯都是隨便煮,
不是太鹹就是太淡,不然就是口味實在特怪異的~
但是這家店的湯又熱、又香濃醇,是客家的一種湯,
我不太會形容,就是用曬乾的長形豆子來煮湯,湯是有點棕色。
我媽也很愛煮這一種湯,我都叫它作「豆豆湯」,從小喊到大,
其實根本不懂真正應該叫什麼湯~

飲料則是冬瓜茶,一般等級,至少不會太淡或太甜啦~

等待的沒多久,但是後來陸續就有很多人來外帶便當,
人潮漸多,才開始感覺似乎這家店有點名氣~
人往往被自己的眼睛所蒙蔽,眼見為憑,有時實在有些不公平。
但是也沒辦法,看到人潮變多,我才開始期待排骨飯會有多好吃~

等到餐點上桌,共有三菜一主餐,另外再附有辣菜脯。
「辣菜脯」真是重要的配角,到哪裡都看得到它的蹤跡 = =
其實豬排跟排骨長得還真有點相似,甚至吃起來也無法讓我分辨其中的差異!
排骨沒有骨頭,偏有咬勁的口感、中等厚度,重要是炸得酥脆,
淋上的糖醋醬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偏甜,但是我個人是認為OK啦~
算是有爭議的口味及種類,一般人可能得小心一點。
至於咖哩豬排,豬排也是沒骨頭。咖哩算是老少咸宜,是「安全」的咖哩。
就只有咖哩醬,沒有再多加別的食材進去,應該也是咖哩粉直接調的。

吃完的結論是:
值得一吃,但是我認為外帶的話,會更覺得份量之大。
因為容器的差異:內用是盤子、外帶是紙餐盒。
但是排骨的酥脆度可能就不同了~可以自己再斟酌啦!



地址:新竹市林森路159號(三媽臭臭鍋、COCO對面)
電話:03-5266299
備註:營業時間 AM11:00~PM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