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聽名字以為是介紹美食,
其實不是。

那天放學之後,有幾個留下來等時間的學生,
其中一位綽號「小李」的學生,利用放學後可以出校門之便,
到校門口外頭去買一袋麵包回來。

那時我正留下來給幾個同學補寫作業,
剎時一陣麵包香撲鼻,連幾個同學都湊過去一副嘴饞模樣~

我作勢說:「小李,哪來那麼多麵包,你一個人吃的下喔?
分幾個給同學吃啊~」
結果他嚷嚷著說是幫忙家人買隔天的早餐,不給分給同學。
我也沒多意,笑一笑,就暫且不理他了。

結果隔沒多久,竟發現他的麵包正被學生一一瓜分,
我又問他怎麼又可以分給同學吃了~
結果重義氣的他不忍其他人盯著那袋麵包,於是乾脆分給大家一人一個,
他不在乎的說:「等下再去買就好了。」
果然是很「大器」的小李!

結果,他拿了一個麵包給我,「老師,這個給你。」
看著他靦靦的模樣,我想他一定鼓起很大的勇氣說出這一句話,
因為平時我不太給他們好臉色看,甚
至常常「口出惡言」來建立他們的受挫能力~

難得他這樣主動,道過謝後,我欣然接受這樣一個小男生的體貼心意。

接著,他十分豪氣的說:
「老師,我明天再請你吃雞排。是很大的雞排喔!」
不用了吧~~吃雞排會不會太奢侈了啊......

我趕快跟他說不用破費,但是他儼然一副「君子重然諾」的態度,
反倒我扭扭捏捏,不乾脆了起來。

一句「再說啦!」我就離開了教室,心想:反正孩子健忘得很,
也許只是說說而已,我若是一再掛念,反倒是自己杞人憂天~

隔天放學,我離開班上到辦公室上網,
結果小李從門口探過頭來,「老師,你也有上網喔!」
哈!剛好被他抓包......我趕忙關掉視窗,問他怎麼還不回家,
小李說他在等媽媽,大概要四點半以後才走。

聊沒多久,他又閃人了。
既然被抓包,我還是乖乖改作業吧~
大概五分鐘後,小李又跑來辦公室,這時一袋超大的雞排就佔滿我的視線,
幾乎是一張成人的臉那麼大的雞排,真是壯觀。

果然是導師教得好,做人那麼有信用!
勉為其難我只好接受這一份引來其他老師注目的「禮物」,
沒辦法,雞排的味道一整個充滿辦公室每一個角落啊~~

一個人實在吃不下全部,我揪了另一位同事來分食,
其實吃雞排我最討厭別人在旁邊講一些:
「啊!雞排不是熱量很高?」、「會不會是用回鍋油炸的啊?」、
「這是垃圾食物,膽固醇又高......」
諸如此類的話,真的讓享受美食的人十分掃興~~
而如今我又身陷「超注重養生」的教職員辦公室,真的很囧......

我們兩個你扒一口、我吃一塊,終於盡可能的把那塊豪大雞排給征服了!
「謝謝你啦,小李!讓老師可以重溫以前大學吃宵夜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