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八點,我們起床準備享用期待已久的早餐。
能夠在涵碧樓享受餐點是千載難逢的機緣,
所以阿向也難得的不用我在一旁催促很快地從床上跳起來,
半小時後,我們出現在「東方餐廳」。

上頭一張照片就出現在「東方餐廳」的門口,靠近廁所的地方,
沒想到連廁所的入口也弄得那麼有中國味兒~



因為這裡比較沒有旅行團,所以散客多的情況之下,
大家幾乎都選擇差不多的時間用餐,
也因此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就客滿了。

服務生連忙說抱歉,請我們留下手機,
等有空位再趕緊聯絡我們~
也因為這樣,所以多了一些拍照和閒晃的時間。

好像才過沒十分鐘吧,電話就打來了,
電話聲中很客氣的請我們回餐廳用餐,
太好了,終於可以正式用餐囉!



涵碧樓的「東方餐廳」室內座位有145個,室外有55個座位。
當天天氣比前一天好,太陽開始熱情的照耀,我很怕會被帶至沒有冷氣的室外。

阿向說室外也很好,因為眼前就是日月潭,
要這樣近距離欣賞湖面景色,這裡絕對是個一等一的好位置!

不過即使他很殷勤的說服我,但是依然失敗,我還是喜歡靠近吧台,
能夠近距離靠近每一道食物。



餐廳裡頭的擺設十分簡約,雖說是東方情調,
但是簡單來說就是桌椅都採用最極簡的設計,
而餐具也十分稱職的做好自己的角色,以功能為主,完全不會喧賓奪主。



看服務生忙得不可開交,一會兒注意自己的「轄區」是否要清理,
一會兒也要留意客人的動向。一旦有一桌的客人離開,
就得馬上清理桌面、擺放餐具,接著馬不停蹄的帶領下一組貴客入座,
真的是像打戰一樣。



在服務生忙中有錯之下就發生這樣一段插曲。
一位服務生帶我們入座,結果正當他在幫我們鋪上餐巾時,
前一組客人根本還沒用餐完畢!原來是他們搞錯,
直接就將客人的東西清理乾淨就讓我們入座~

結果當然是服務生跟領班一直道歉,讓那一組客人坐到其他空的座位去。

後來,我們又遭遇到前一組客人一樣的命運,
人還沒走,只是暫時離開跑去拿食物,
回來一看,桌上的東西全部收光光,只好又叫服務生幫我們重新取餐具~

看他們也真是忙碌到昏頭了......



這就是餐廳所使用的餐具,簡單卻直接符合客人的需求,
沒有太多浮誇的裝飾。



一就定位沒多久,就有服務生詢問我們需要咖啡或是紅茶嗎?

乖乖,其他家飯店的飲料都是自己去咖啡機或是飲料區自取,
沒想到這裡卻是由服務生親自服務,真是特別哩!

想也沒多想,我們就一人選擇一樣,想說看看到底有啥不同之處。
餐點進行到三分之一,飲料才送上桌。

我的就是上圖的咖啡。其實喜歡真正懂咖啡的人都不會加奶精,
因為這樣才可以喝出咖啡的香醇。所以我至少第一口都會喝原味,
恩......味道偏苦,但是入口會回甘,還滿好喝的!

因為我不懂咖啡,所以只能得出這樣膚淺的結論,請大家見諒,
但是感覺是不錯的咖啡。

最後加了一堆糖和奶精變得超級好喝!(膚淺的好喝~)
可惜喝到一半就被不知情的服務生給收走,雖然他們想重新補一杯給我,
但是我已經沒那個肚子了。



阿向的紅茶很簡單,就是立頓紅茶沖泡的,
不過杯子很像小SIZE的碗,份量比一般咖啡杯多。



接下來就開始介紹餐點的部分。

有些熟食區的吧台會有隨場服務人員,現場烹飪料理或是解說,
像是蛋類、鬆餅、粥類或是切割肉類~

 

這是阿向的背影again,那時我剛好在吃飽在外頭閒晃。



這是沙拉吧、熱飲區以及中式早餐區,
選擇算是很多,但是吃起來的感覺卻不會覺得有多令人驚喜。





麵包跟蛋糕區的種類也不少,我拿了好幾種口味嘗試,
不過味道跟口感都SO SO,反而是擺在那裡比較有賣相,
一旦吃入嘴裡反而有種相見不如懷念的慨嘆。





好幾次自助式早餐的經驗告訴我們:
任何看起來再好吃的食物,第一次取用都拿一丁點就好,人千萬不要貪心。
試過它的口味之後,值得再次享用再去拿第二次,
這樣才有更多的肚子容納比較值得回味的好東西!



看似簡單的鬆餅其實口感相當棒!這是很多餐廳的下午茶都比不上的水準,
重點就是不管冷熱都好吃,口感不會鬆散,反而咬下去會有彈性,
即使冷掉之後實用,外皮一樣酥脆!

而吧台提供四、五種醬料,不管是巧克力醬、楓糖醬或是蜂蜜醬,
味道都很match!

 


每間飯店的自助式早餐幾乎都有的蛋捲!這也是阿向的最愛。

他說早餐可以什麼都沒有,但是絕不可以沒有蛋捲,
好的蛋捲吃下去會有滿天灑花瓣的感覺。

不過可惜的是這一家的蛋捲反而輸給前一天「米堤」的蛋捲,
原因大概出在它的起司放得不夠多,味道偏淡,口感較濕軟,
缺乏起司濃稠的口感,當然在味道上面也欠一味了~



味道很淡的魚片粥,內容物都只有一咪咪,
廚師煮的時候就只有放皮蛋、幾塊魚片就沒了。

剩下來加料的部分就由顧客自己依照喜好來添加,我加了油條跟蔥花,
感覺更有食慾了。



日本人早餐必備的味噌湯。不過等我要裝的時候只剩下湯底了,
只見到熬煮湯頭的蛤蠣而已,豆腐都不見了~~

好險湯還是有滋有味,而且符合國人的口味,
不會弄得太鹹,不然得拿來當泡飯了。

 

水果優格,酸得很有勁,搭配水果卻是相當的合啊!
頗大一杯,保證吃完腸胃也可以清得很乾淨~



終於到了飯後水果的部分。

五星級的水果雖然也大同小異,但是重點就是水果產地跟選取相當的重視,
至少每一樣水果都乾乾淨淨,而且擺放的十分美觀,
西瓜不是沒味道或是已經放到熟爛的次等品種,而是保證甜滋滋的美味;
百香果要是再工夫一點,可以放點梅粉來提味;
桃子也是超大一顆,吃完就超飽。

關於涵碧樓的早餐,我的評價是種類很多,但是深刻的菜色沒幾樣!
就像是很會唱歌的歌手,但是缺乏感情的醞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