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玨家在板橋,所以我們倆都是一個禮拜待在新竹,
一個禮拜回玨家。
基本上,若無意外,大概一個月是回板橋一兩次。

每次回玨家,也就是我的婆家,
就會覺得自己是被款待的「客人」。
沒錯!就是來作客的感覺~
所以我老是把請、謝謝、對不起掛在嘴邊,
一副就是很見外的感覺。

每次回到玨家看見玨爸、玨媽在張羅我們吃、睡等起居時,
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他們老是叫我坐著看報紙就可以了~
但是看見玨媽在煮菜和切水果時,總覺得自己坐得很不安穩,
照理說應該要在旁邊幫個忙什麼的,好歹我現在也是媳婦咩。

但是,一來廚房小,二來玨哥有時也會在旁邊幫忙,
三來我真擔心自己會搞出啥蠢事說出一些蠢話,
因此,遲遲不敢動身踏進廚房這塊「聖地」。

終於,就在今天我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
趁著幫忙收拾碗筷、擦餐桌之際,
我來到正在忙著處理廚餘碗盤的玨媽身旁,打算來個話家常。
先跟玨媽聊一下天,再順勢問一下需不需要我幫忙洗碗?
果然答案是:「免!」(哇哈哈,正是我要的答案啊~)
雖然稱了我的心意,但是身為媳婦還是要會做人,
於是我就退而求其次,幫忙收拾清洗好的碗盤。

結果,玨媽竟然暗示我看報紙說今年生豬寶寶的命會很好?!
ㄟ......人家還沒心理準備啦~

晚上,玨爸載玨媽去精舍,
回來跑去南雅夜市買章魚小丸子和炸豬排沙拉給我們吃,
那時只不過距離晚飯後的一小時吧?
即使我肚子還飽飽的,但是玨爸盛情難卻,我還是吃下去~
猶記上次回來也是這樣,玨爸那次買的是三角紅豆餅,超炫!
不過同樣也是吃飽飯後沒多久就買回來......

唉......婚後會肥不是沒道理的!!

雖然目前仍然和玨爸、玨媽相敬如「賓」,
但是我會努力的,不是努力生產報國喔,是努力先學著做家裡的一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