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32.JPG

上週六、日沒有回板橋,主要原因是家中書房「板塊移動」之後還有一些待整理的部份,我的衣服還沒歸位、書櫃部分也是百廢待舉。說起整理書櫃也是一項大工程,像是我的嫁妝一樣,從娘家帶到家裡至今也已經三年有餘,有些研究所時代為了要寫論文而買的書實際上也沒翻過幾次,外觀上就像新書一樣,但是老實說這輩子大概也不會再想去翻閱它了。也不知道當初幹嘛從娘家搬來,一部分是當時書櫃還很空,拿來充充場面;另一部分大概是以為自己會很好學的拿來溫習吧~

於是乎,這次我心一狠,趁著書櫃重新整理之際,就把兩大疊高過膝蓋的書都給丟了,而阿向看我如此果決而明快的作風也跟著仿效,於是他N年前去誠品買的特價設計雜誌也一併丟了,他以我更扯的是好幾本的雜誌連封膜都還沒拆,只能說我們當初對自己都太有信心了......

一個早上忙到中午時分,想想也該是吃晚飯的時候,想到都快到了吃下午茶的時間,附近大概也沒有得吃,恰好也要買書房的窗簾,於是決定到竹北去吃午餐,這樣選擇應該會多一點,而下午兩點仍在營業的「幸福米粉担」就是這樣成了我們當日的午餐選擇。

DSCF5931.JPG DSCF5930.JPG 

一進門就看到濃厚懷舊氣息的「幸福米粉担」讓我感覺像來到了內灣的老戲院,裡面的陳設全部都是五六零年代的東西,桌椅當然也是木頭製的。

DSCF5926.JPG DSCF5927.JPG 
DSCF5928.JPG DSCF5906.JPG

已經過了中午用餐的尖峰時段,裡頭也只剩下一桌客人,整個空氣是沉穩而安閒,有種時光倒流的感覺。

DSCF5902.JPG DSCF5909.JPG

也由於擺設是走復古路線,自然菜單也要跟著呼應舊時光的主題,反正我跟阿向隨遇而安,看看菜單上有什麼就點什麼吧!

◎ 鳳梨魯肉飯$30
DSCF5910.JPG

有別於一般魯肉飯放的是冰糖,這裡是標榜放鳳梨來增加肉質的甜味,不過我是吃不太出來有什麼鳳梨味,滷肉本身比缺乏油脂,我們都比較喜歡肥瘦各半的魯肉飯,吃起來比較順口。

◎ 油豆腐$20
DSCF5913.JPG

一般的油豆腐,滷的味道可以再久一點,擺盤可以再加強一點,加些蔥末或是薑絲會更上相,感覺也會好吃許多;因為我覺得味道淡了點,所以乾脆加些辣椒醬來提味。

◎ 乾冬粉$30 
DSCF5914.JPG DSCF5925.JPG

本來是想點豬肝冬粉的,奈何豬肝賣完了,只好點乾冬粉。不過乾冬粉頗令人失望,主因在於醬料竟然是加入沙茶醬,吃起來就是一整個牛頭牌沙茶醬的味道,除此之外也偏鹹。

◎ 白菜滷$30
DSCF5919.JPG

這大概是我跟阿向吃過最「清爽」的白菜滷,因為一點都沒有濃稠的感覺,吃起來很像是在吃火鍋料裡頭的白菜,除了白菜之外也沒有其他配料了,甚至連湯都可以吃下去,完全像是白菜湯,真的只能說頭一回吃到這樣的口味。

◎ 肝璉肉湯$40
DSCF5923.JPG DSCF5921.JPG

肝璉肉大概就是上圖右所看到的那些份量了,吃起來口感不錯,但是說是有啥特色倒是沒有,就是一般常見的湯頭。

◎ 古早味酸梅汁$20
DSCF5917.JPG

這是我點的飲料,不過喝起來味道太濃,所以喝沒幾口就會受不了,味道上偏酸也偏鹹,大概再稀釋一倍的份量都可以。




地址:竹北市文田街136號
電話:03-5588-909、0918-799-3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