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改了班上的模擬考作文,題目是:我最好的朋友
趁他們在欣賞「歌劇魅影」的同時,伴隨著女聲的峰迴路轉,
從他們稚嫩的文筆中,也足以感受到一丁點溫暖。

我將好的句子畫上符號,在接下來的班會課逐一念給他們聽。
其中,一位程度較差的同學,寫道:
在國中階段我遇到了好多真心的朋友,
是他們讓我知道當我有難時他們一定會挺身而出,
那是一種義氣,但是絕不是做壞事。


我很感動,因為他知道友情不是拿來逞英雄的。

另一位原本在班上很孤僻的孩子,她說:
我不認為我需要友誼,如果人到最後終有需要面對自己孤獨的時刻,
為什麼需要朋友?所以國小的我,選擇逃避人群。

而來到這個國中之後,我發現有人會自動借我東西,
只是為了怕我被老師責罵,
這時我突然感受到友誼的溫暖,不是自私而是願意付出。

這一段話我看了也好開心,
因為現在的她是個會拿課本或參考書抓著班上第一名問問題的人。

這樣的作文雖不至於能達到滿級分,但是通通都是最棒的,
因為他們懂得省思,懂得深層地去瞭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