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批閱學生的聯絡簿對我而言是種享受而不是負擔。

或許,導師的雜事很多,幾乎在學校的每一刻都必須繞著學生,除了上課備課之外,還得在放學前把三十幾本聯絡簿批閱完成。對於成績低落的同學,不忘要在聯絡簿上督促他們基測快到了;甚至連成績好的同學也會輪流心情低落,需要我們充當輔導老師給予鼓勵和關懷。

這是班上一個很特殊的孩子,很善於用原子筆畫這一類型的圖畫,我超級欣賞的,每天都很期待改到他的聯絡簿。有一陣子他突然不畫了,其實他不是不畫,而是用立可帶把圖畫給塗掉,換上簡單的幾句話帶過。我沒問他原因,心想這是他自己的決定,只是很遺憾以後沒辦法天天看到賞心悅目的插圖了。後來開班親會他媽媽剛好有來,不經意之間才提到原來塗掉是媽媽的主意,因為她擔心兒子只畫畫不寫字,老師會不知道他兒子想表達的意思是什麼......

呵呵~他老媽顯然太小看我了,我可是一目了然呢!不是我在褒自己,雖然我沒生過孩子,但是要瞭解國中生的心裡在想什麼,好歹也比一些父母要瞭解得多~

今天看到他的圖真的是太可愛了,忍不住拿起相機拍了一張作紀念。內容是他要感謝班上的一個女生,給了他一罐運動飲料的空罐,因為這樣他就可以練手臂的肌肉。

他之前還跟我說夢想參加日本富士電視台所舉辦的「南海筋肉王」的比賽哩!真是偉大的夢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jad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