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805.JPG DSCF4804.JPG

期末同世間的最後一次聚會選在「世界大同」。這家位在市政府附近的巷弄中,十分低調的度過十四年,依舊屹立不搖。記得跟阿向認識之初就有造訪過,這次聚餐是pearl提議來這家餐廳,原本我以為可能早已經歇業的餐廳,原來還默默存在在新竹的角落,感覺特別微妙。

這家店名剛好取自店家的所在位置,大同路與世界街的交界之處,「世界大同」就是這樣來的,為什麼不反過來叫「大同世界」呢?這是無聊的阿向提出的疑義。

DSCF4810.JPG DSCF4812.JPG

這間餐廳分作一、二樓,一樓只有一桌位置的空間,其餘都是一整面吧台給佔據,由於我們到的時間尚早,所以吧台旁還有兩個小朋友在做功課,老闆娘在一旁指導,看見我在拍照還幫忙江餐桌上的塑膠袋收走,順帶和我聊聊。這一聊就聊起我和阿向之前來過這裡,還記得焗烤和義大利麵類是這邊的招牌,不過已經是大學時代的舊事,很訝異這裡竟然還繼續營業。老闆娘告訴我這裡已經經營了十四年,從原本的義式料理起家,現在為了吸引更多客源,所以也開始設計多種選項的菜單,小火鍋和韓式料理就是這樣來的。也因為這樣一開始的輕鬆對談讓我更加期待待會的料理~

DSCF4814.JPG DSCF4816.JPG 
DSCF4818.JPG DSCF4817.JPG

因為這次聚餐陣容龐大,加上我一共有九位同事參與,所以安排了二樓的位置,本來我們還覬覦樓中樓的包廂位置,不過後來因為人數沒有那麼多,以及還沒開放就只好打消念頭,不過二樓挑高的設計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DSCF4819.JPG

這裡的裝潢有點英國風的感覺,跟左岸十六有點像,可惜左岸十六已經易主,而這裡其實跟當初來的感受也差不了多少,空間不算大,所以只要桌數或是人數一多,很容易就會顯得鬧哄哄;另外,比較明顯的缺點還有木質地板被客人踩踏多年,所以走起來的聲音還不小,甚至坐在位子上也會感覺到些許的震動。

這裡的菜單果然跟之前來的時候有很明顯的差別。單點大概在一百多至兩百多,不會超過三百,除主餐外還有前湯和飲料。菜單種類分有幾大類:義式麵食料理、義式焗烤料理、異國風味個人鍋、創意鍋粑拌飯以及素食主義套餐,選擇性相當的多。套餐只要再加$60就可以再多沙拉、前湯、布拉澤、甜點和飲料。

因為我們都感染到了即將放寒假的興奮與期待,所以大家都決定要點套餐,重點是大家除了吃飯更重要的是聊天,不點套餐光吃主餐可能不太夠喔。

◎ 前湯
DSCF4828.JPG

應該是羅宋湯吧!因為我點火鍋類,所以就沒附上湯了。
 

◎ 布拉澤
DSCF4830.JPG

布拉澤滿小一個的,一人一份,中間的沾醬是那種凱薩醬,帶有酸味以及黃芥末香味,布拉澤令人意外的超~級~有咬勁,搭配濃稠沾醬令人吃完很想再續點!


◎ 沙拉
DSCF4833.JPG

如畫面清楚所示,醬汁是滿酸的日式油醋醬。
 
◎ 法式美白牛奶鍋(海鮮)單點$290/套餐$350
DSCF4834.JPG
DSCF4836.JPG DSCF4838.JPG

這是同事點的,他們都說牛奶味很重,不過本來預期是酸奶的味道,說這樣才真正具有「美白」的功效,我對於美白是沒做多少功課,所以就姑且聽之囉!

◎ 巴蜀川味麻辣鍋(豬肉)單點$260/套餐$320
 DSCF4839.JPG
DSCF4840.JPG DSCF4841.JPG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點麻辣鍋最後悔的一次,一般在餐廳吃到的麻辣鍋頂多就是小辣至中辣,也多半是紅燒牛肉麵等級的滋味,不過當我第一眼看到這紅通通的麻辣鍋,就知道大事不妙。嚐一口之後果然很想放棄,我可不想隔天的監考是抱病上場!最後我還是慢條斯理的一口一口吃下去,後來想到的方法是夾一口食材就先放進白飯裡吸收一點辣油,然後接著再入口,果然這樣的方式讓我少受一點罪。後來把料吃一半左右再請服務生加入清湯,辣度減半之後就比較好解決了。

我在用餐的時候也聽到隔壁桌有一位男顧客也點了這道餐點,另外一位服務生就有事先詢問顧客本身能不能吃辣,因為這道本身挺辣的,聽到這裡我真是心中暗自飲泣,這麼重要的問題幹嘛不事先問我呢~~如果這樣問我的話,要不就是直接改變心意,要不就請廚房降低辣度也是OK的嘛~有點花錢找罪受的小小遺憾。

最後我的餐點只有「辣」一個字可以回憶,其餘的滋味完全想不起來。

◎ 陽光鮮採番茄鍋(豬肉)單點$240/套餐$300
DSCF4844.JPG

這是同事點的,聽說番茄的酸味很夠,後來加入高湯還是很濃郁呢!
 
◎ 法式巧達海鮮焗烤  單點$240/套餐$300
DSCF4845.JPG

焗烤是這裡的招牌,評價不錯!

◎ 泰式辣味海鮮鍋粑拌飯  單點$200/套餐$260 
DSCF4847.JPG DSCF4851.JPG

服務生在多上桌的時候也會幫忙將食材攪拌均勻,味道還不錯,不至於令人驚艷,不過可以吃得到鍋粑的脆硬口感。

◎ 飲料/甜點
DSCF4854.JPG DSCF4858.JPG
DSCF4856.JPG DSCF4852.JPG

飲料有紅茶、綠茶和咖啡可以選擇,甜點有蛋糕、布丁和奶酪,口味都是中上左右。如果想換其他較高價位的飲料,只需半價。



地址:新竹市大同路176號
電話:03-5252453
營業時間:08:00-22:00
備註:一樓吸菸區、無刷卡服務、加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