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我的感冒雖然好些了,但是為了能趕快好起來,所以我又看了第三次的醫生,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就看了三間診所三位不同的醫生,這樣的「三心二意」實非我所願,但是看著感冒症狀一直影響生活作息也讓人困擾。扣除掉看牙醫之外,這次的看診時間大概是我所經歷過最長的一次,大概是這一陣子的流行性感冒太毒了,我掛號完前面還必須等二十位病患,真的是令人咋舌耶~

看完醫生後乾脆就在清大夜市附近吃午餐,因為感冒加上天氣冷所以就決定吃「光麵」,光復中學這一排連鎖企業,我們只剩下光麵還沒消費過,吃過這家之後就全部集滿了。之前看過網路的評價普普,不過對阿向來說別人的評價只是參考用,「自己吃過才是真正的評價」,抱著這樣的心態剛好外頭也沒有以往的大排長龍,所以我們就決定吃來去吃熱呼呼的拉麵。



這家店目前竹北還有一間分店,和新竹店同樣的經營模式,樹太老、北澤壽喜燒以及光麵三間毗鄰,不管在哪一間消費都是總公司賺得荷包滿滿。「光麵」和日本的連鎖經營的「光麵」是完全無關的兩家拉麵店,光麵和樹太老都有其店名的由來,有興趣的人上官網就可以輕鬆查詢到。我是認為故事的真偽無從查證,反正就是來吃拉麵而已,也不是要做啥歷史考究,隨便聽聽就好。

這裡主要以販賣各種口味的拉麵為主,另外搭配小菜或飲料還有所謂的A、B、C、D套餐。後來阿向加$60點了一份A套餐,有飲料和揚出豆腐。



這裡採先點餐付費的方式,然後會得到一小張列印餐點內容的感應紙,放在桌上就可以等待拉麵上桌囉!這次還得到兩張可以折抵$30的優惠券,每一碗可折抵一張,滿划算的。

 


◎ 飲料:可爾必思/揚出豆腐
 

飲料就是可爾必思和碳酸汽水可以選擇,若是選擇可樂或汽水就是直接罐裝飲料上桌,可爾必思的話就會給一杯。揚出豆腐還不錯,是所謂的蛋豆腐,十分軟嫩,可惜只有四小塊,價格上就顯得比較偏貴了些。

◎ 黑武士拉麵(粗麵)$170


這裡面條可選擇粗細兩種,不過我們都選擇了粗麵,另外再加$20也可以增加麵條的份量升級為「超大碗好漢版拉麵」,再加$50也可以再多一份叉燒,不過對我們小鳥胃的人來說這樣一碗拉麵就夠了。

「黑武士」拉麵取自於它的「黑」,一碗拉麵上面浮著一層「黑色薄膜」,所以湯本身並不是黑色的,那一層是用濃厚的黑麻油炒過蒜片來當作主角,所以端上桌時會先聞到濃郁的蒜香,不過吃的時候反倒沒什麼嗆味,所以不必太擔心。

關於麵條的粗細倒是還好,我選擇的粗麵感覺和一般麵條差不多,大概細麵就會很細吧?(像是雞蛋麵那種?)除了神奇的黑色湯底之外,黃金蛋也很好吃,兩片叉燒普通但是至少不會乾硬沒咬勁,不到入口即化,但也在一般的水準。

◎ 柴魚豚骨雙湯拉麵$160


一樣屬於濃稠的湯汁,不過口味好像沒有黑武士那麼特別,我喝了一口,沒什麼特殊之處,唯一比較套別大概就是所謂的「雙湯」是由兩種湯頭混合而成。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151號(清大店)
電話:03-575-0288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