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就是朋友約出來見面的好時機,想到和Gemma好久沒見面抬槓,於是就約了禮拜六中午吃頓飯。她和我一樣是個愛吃愛玩的人,新竹各地的餐廳應該都去過了,兩個人努力想破頭,她想起了同事介紹的這家Living One,一開始MSN丟給我的是Living Plus,我說:「這不是生活工場嗎?」後來才知道她搞錯了,是Living One才對。從她丟給我的網頁介紹就發現在阿向工作地方不遠,感覺應該不賴。

以下是從網頁上擷取的文字介紹,大家先看看吧!

【新竹科學園區Living One篤行館開幕了】
來源:http://wenews.nownews.com/news/12/news_12306.htm

新竹科學園區,多了一間好餐廳, Living One篤行館開幕了。

Living One篤行館是新竹科學園區內第一家結合餐飲、住宿、會議的會館,位在竹科的篤行路上,停車方便,館前一片大草原,視野遼闊,全館為歐式建築形式,外觀猶如白色城堡。館內以大型落地窗,迎接陽光,壁面採用深橘色調,形塑成托斯卡尼風味的幸福顏色,是商旅和休閒的複合式活動場所。

Living One原址,曾是荒廢經年的竹科篤行舊營區接待中心,經過變身改造,化身為全新的地中海風格會館,結合餐飲、住宿及商務會議廳,由集思會展事業群向科管局以BOT方式經營,提供義大利式的餐飲及大型會議室,希望給園區帶來餐飲的新氣象。

集思會展事業群執行長葉泰民表示,旗下餐飲品牌LivingOne繼今年7月進駐台大明達館後,這次再接手篤行館未來五年營運。
LivingOne特聘請謝宜榮擔任主廚,謝宜榮曾任台北華國洲際義大利餐廳主廚及喜來登飯店行政副主廚,謝宜榮將以擅長的地中海式料理,服務顧客。他的專長在於選材和烹理,選用的食材以在地生產和新鮮為主,鴨肉選用宜蘭的櫻桃鴨,豬肉用外銷日本的大麥豬,橄欖油、葡萄醋、海鹽、香料用的都是頂級貨,希望以高纖、低脂、低熱量的五星級健康美食,滿足竹科人的味蕾。

在國際會展方面,篤行館有一大一小兩間會議室,約可容納50至100人,目前已同LivingOne正式營運,至於10間客房,預定12月底開放訂房。

Living One希望烹調出幸福滋味,讓園區民眾也能享受義大利經典美食。聚餐、會議、聯誼、便飯、休閒,甚至舒口氣,喝杯咖啡,Living One都是好選擇。


 


和Gemma約下午一點鐘在這裡碰面,不過因為我和阿向先早到的關係,所以就先在附近逛逛順便拍些圖片,白色的建築物以及城堡般的設計,和附近的竹科大樓顯得有些格格不入,不過就因為如此也正代表它設立的目的就是想給竹科人一些不同的感受,從冷建築到充滿溫暖的地中海風情,一扇門之隔就足以擁有不同的心情吧!




這裡從正門推門而入就是櫃檯以及一樓的餐廳,本來還以為會不會有服務生問我們是否要checkin哩,好險沒有,在告知有預約定位之後就領我們入坐了。這裡空間還滿寬敞的,餐廳和廚房是相連的,而且可以直接看到廚房裡的廚師正忙著料理食物,不過聞不太到烹調時候產生的油煙味,這一點這裡做得挺不錯。下午一點鐘裡頭大概只坐了四成的客人,有一區坐了像是園區主管級的討論會,反正就是聽到他們先自我介紹然後再熱絡的討論著科技業的話題,我也是聽不太懂啦~不過他們從我們到餐廳一直到離開餐廳都沒有停止話題,真的是比我們還耐坐,了不起!
 


服務生放下menu任我們自行翻閱就自行離開,剛好這時候Gemma和Greener也差不多到了,Gemma很可憐,身為公司的PA,沒想到星期六都還是得ON CALL,席間不時接聽電話協調事情,真的有女強人的FU~



這裡的菜單其實網頁上也可以下載,所以簡單介紹就可以。不過菜單方面比較需要再修正的地方大概就是描述用餐時段要更詳細一點,譬如說【Business Luncheon】有三種價位的選擇:$280、$380以及$480,菜單上只提到供應時間11:30 – 14:00,不過卻沒特別註明只供應星期一到五的午餐時段。再來【Happiness Menu】和【Mediterranean Paradise】兩種餐點只寫供應時間17:30 – 21:00,卻也沒有特別註明說星期六、日的午餐也只能選這兩種餐點

其實服務生一開始是把menu翻開到【Happiness Menu】和【Mediterranean Paradise】這兩頁,只是沒有先說明當日點餐只能點這兩頁,所以我們還認真的研究了關於【Business Luncheon】上的內容,結果證明是誤會一場。



總之,最後我們就點了【Happiness Menu】和【Mediterranean Paradise】這兩頁的餐點,分別是$480和$650,這兩樣只差在主餐的選擇以及甜點多一道而已,個人認為不太需要點到$650的價位,這樣的價錢在新竹的餐廳來說已經算是滿高檔的。

◎ 可爾必思沙瓦
 

一點點碳酸氣泡的口感,服務生端上來時是完全去冰的狀態,不過我是覺得加點冰塊會比較有勁,不然詢問一下客人也OK。
 
◎ 恰巴達麵包佐特級橄欖油
 

這個麵包算是這一餐裡頭大家評價一致是最高的,外表有點脆硬,裡頭卻是軟而有咬勁,很像外國的燒餅,裡頭應該可以拿來夾東西會更棒吧?!服務生是說可以搭配桌上的橄欖油以及紅醋,不過我認為搭配之後端上來的沙拉會更合適喔!若是覺得好吃的話,麵包是可以續點的。
 
◎ 開胃菜


菜單上沒有附可爾必思沙瓦和開胃菜,不過服務生都端上桌並且介紹菜名,應該還是可以吃啦!不過這一道法國麵包切得太薄以致於容易烤得過乾過硬,上頭的佐料搭配已經乾硬如餅乾的法國麵包稍稍可惜了點。
 
◎ 凱薩沙拉/和風蔬菜水果沙拉


兩種沙拉二選一,不過味道吃起來普遍都偏味道淡了點。可能是平時吃的和風醬汁都滿有酸勁的,所以吃到比較清爽口味的醬汁反而比較不能接受,也或者這樣比較可以品嚐出蔬果的清甜滋味吧!
 
◎ 主廚每日例湯:蔬菜湯/洋蔥湯
 


這兩種湯都是重口味的,算是非常~濃郁的湯!蔬菜湯喝起來就像是羅宋湯再酸一點,裡頭有很多切丁的蔬菜;洋蔥湯是用豬大骨熬煮而成,喝起來口味也是偏重,裡頭一樣丟了一塊法國麵包,完全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啊!

◎【Happiness Menu】:煎烤大麥梅花猪排磨菇番茄奶油醬$480



豬肉非常厚實,不過咬起來偏硬。當初服務生有告知說會煎烤至八九分熟,所以如果吃不習慣也可以請廚房再處理一下,但是可能是厚度的關係,所以咬起來費力了點。豬排上面是兩片杏鮑菇,不過所搭配的醬汁不太合我的口味,有點鹹。

 ◎【Happiness Menu】:煙燻櫻桃鴨腿水果沙沙醬$480

 

這是阿向的煙燻鴨腿,服務生一樣有事先告知說因為是煙燻的處理所以吃起來口味會鹹一些,但是我們吃起來反倒覺得還好,而且還挺香嫩可口的,至少我是認為勝過豬排啦~

◎【Happiness Menu】:香煎金目鱸魚配新鮮檸檬蕃茄沙沙$480


這是Gemma點的料理,鱸魚吃起來比較鬆軟,單單一片感覺上單薄了些,可能在擺盤和配菜上可以再加點其他配料。

◎【Mediterranean Paradise】:香煎剝皮魚配新鮮檸檬$650 




魚類達人的Greener點了他喜愛的魚料理,他說剝皮魚比鱸魚自然是貴了點,吃起來也的確比鱸魚好吃,至少口感上是鮮美以及肉質取勝。
 
◎ 主廚精緻甜點

 


$480和$650的甜點只差了一道甜點,好像也差沒多少。當天看得到是:焦糖布丁、黑糖木耳以及蔓越莓奶酪。水準都至少中上啦,不過焦糖布丁的焦糖可以再少一些,因為是放在容器的最下面,所以不知情的我們布丁都吃了三分之一才挖到底下的焦糖,結果焦糖又比較苦,所以吃到最後焦糖還剩一堆,有點可惜。黑糖木耳因為木耳本身具有膠質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稠稠的,不過味道算是不錯。

◎ 咖啡、果汁或茶



飲料就普通許多,沒有什麼特殊的地方。



從下午一點一直聊到晚上六點,我們還真是耐坐,話題從科技業、算命、糗事、解夢、身體狀況......,甚至連鍬形蟲和獨角仙的不同也聊到了,廁所都上了兩三次,話題還是源源不絕,真的是很佩服彼此~~不過這家餐廳的服務生一直來遞水,絲毫沒有不耐的表情和動作,真是十分感謝,花了大錢又在餐廳坐了那麼久,至少是夠本的了!



地址:新竹市篤行路一號(竹科園區內)
電話:03-577-5252
官網:http://www.livingone.com.tw/livingone_Hsinchu/findus.html
備註:需加收一成服務費,特約廠商可免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