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狼人.jpg 

女生多半是善變的。看直髮不順眼就去燙頭髮,燙了頭髮哪天膩了又跑去離子燙,再不然就是長髮剪成短髮,這樣週而復始的循環下去,就正中美髮業的下懷,生意也因此源源不絕。

距離我上次燙頭髮好像也一年以上了,之前是去台中燙的,想說既然來了台中就給它試試看。美髮業在一中街算是兵家必爭之地,我跟阿向數了一數發現起碼二十間以上,不管是一樓、二樓、大廈內、巷子裡......everywhere!真是可怕,不過也因為招攬客源的關係所以價錢滿便宜公道的,不像新竹動輒剪髮加上洗髮就要五百左右,這裡大概半價不到就完全搞定,還外加飲料、個人電視加上按摩頭皮,真的是花錢花得很爽。

我對待頭髮的態度就是久久大整理一次,約莫一年至一年半以上,然後平時大概兩、三個月會修剪一下髮尾和長度,而所謂的「大整理」其實就是燙髮。因為年紀大了真的是不能久坐,一坐久就全身不對勁,筋骨開始有痠痛的癥兆。

這次打算趁著過年前寒假這段時間來整理一下我那平板無奇加上日益毛躁的直髮。因為我對新竹的美髮店知道就是那幾家,以往都徵詢小妹的意見,聽她講哪一家的設計師不錯就去試試看,不過現在她也是隨便哪家有優惠就去整理一下,老實說也沒什麼忠誠度,所以這次我就找了高中同學網誌上介紹的美髮師,反正只是普通的捲髮,也不是要登台作秀,應該不算太難!

於是乎昨天約了今天下午一點去弄頭髮,結果我也不知道哪根筋沒接好,竟然想又燙又染,結果因為我的頭髮太「健康」,不易軟化,所以花的時間比一般人要來得長一些,但是既然砸了大錢步驟也不能省略,只好乖乖的坐在椅子上聽其擺佈。算算雜誌看了四、五本,蘋果日報看了整整一份,還加上三、四次的護髮、洗頭和發呆的時間,最後整整坐了五個半鐘頭!!夠恐怖了吧~其實我在燙完頭髮就很想喊「卡」,跟設計師說染髮等下次再弄好了,但是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一旦說了「下次再弄」意思就等同於「謝謝不再聯絡」,可是我又想到燙完頭髮如果髮色太黑其實感覺就會厚重一些,所以很想染染看淺一點的髮色會不會感覺上好一些,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豪情壯志,我還是硬生生把話吞了進去,所以下場就是坐到屁股快長痔瘡的地步。

終於,在設計師針對我的瀏海左修修又剪剪之後,拿著一面大鏡子詢問我還有哪裡需要修剪的地方,我連忙說:「不用了,我很滿意。」但是其實自己是看不太習慣這副新的皮相,只是我的屁股快發麻,當下只想趕快逃離這個快窒息的地方,所以快速的掏出了鈔票就毫不回顧的奪門而出,以上的動作絕不誇張,真的是用快走的方式喔!

在回家前還不忘去屈臣氏買了一罐弄頭髮的慕絲,希望新的髮型可以多跟我配合一點,在親朋好友看習慣之前能夠乖乖的留下好的印象和評價,這樣才不枉我那白花花的鈔票和寶貴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s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